近況更新與注意事項
★本部落格已停止更新,歡迎至全新旅遊美食新聞平台 Daily Focus 日日旅行 https://dailyfocus.news/ 尋幽探險。

★聯絡請email至dailyfocus.tw@gmail.com

青森縣立美術館,是由建築大師青木淳擔綱設計,我造訪時正逢寒冬大雪,眼中所見的這幢地上、地下各2層建築物,完全與周遭積雪景觀融合,由於美術館旁是日本最大的繩文時代聚落遺跡,因此美術館所呈現出的造型,就更像大雪覆蓋於考古現場的意象。對比下一段要介紹的十和田美術館,青森縣立美術館給我的感覺就是「孤」,視野所及全為灰白景象,唯一的色彩是那美術館外牆上,淡藍色的LED LOGO。也許是天色已暗,那整片孤寂卻灰暗的雪白,那「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的蒼涼,讓人想隱然而去。

IMG_1078.jpg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到青森,腦海中浮現的念頭便是那一顆顆碩大甜美、紅艷欲滴的蘋果。位於日本本州最北端的青森縣,雖然長年氣候苦寒,卻孕育出極美麗的北國鄉間風光,也成為日本蘋果產量最大的地區。而蘋果以外,美景獨特的奧入瀨溪、十和田湖、津輕海峽、弘前城等自然風光與人文景觀,一向為青森縣民所自豪,即便是世界最長的大山櫻花街,以及世界遺產「白神山地」等,也與明媚風光脫不了干係。

IMG_0733.jpg  

明明是以自然原始景觀聞名的青森縣,卻出現了建築造型前衛、作品風格強烈的美術館,雖與質樸的鄉村風情形成鮮明對比,卻毫不突兀。分別於2006、2008年開幕的青森縣立美術館與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年紀都相當輕。雖然都以一塵不染的白色為基調,但一座簡潔到與雪國遺跡融為一體,另一座則將雪原小鎮點綴成童話世界。兩座美術館均洋溢當代藝術氣息,加上藝術大師的作品加持,短短幾年內成為青森縣內極具人氣的兩大藝術景點。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日本東北岩手縣的盛岡市,向以一口蕎麥麵與名作家宮澤賢治為人所知。然溫泉與釀酒業同樣名列日本前茅,南部鐵器更是國寶級特產!

IMG_0621.jpg  

盛岡除了麵食有名,新酒也頗具聲望。老酒藏「あさ開(Asabiraki)」開業至今已超過230年,是整個岩手縣最負盛名的酒藏。自平成時代以來,所釀新酒連續25年獲得全日本新酒評鑑會的大獎,其中超過20年拿到金賞,包括2016也不例外地拿下金賞,可見確有過人之處。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閣斜巷中的風格小餐廳,以蔬食演繹人生,酸甜苦辣俱足,讓人重新思考飲食態度。

CHAKRA.jpg

IMG_9236.jpg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鬧區新馬路拐進果欄街的老區裡,大隱隱於市的怪怪咖啡店。

IMG_9006.jpg IMG_8999.jpg

 甫進店面就能看到店主Vida多次參加各地咖啡大賽所得之獎項,但看他端出的每杯咖啡,卻又打破一般人對咖啡的既定印象,完全沒有比賽咖啡來的中規中矩。 IMG_8962.jpg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