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更新與注意事項
★本部落格已停止更新,歡迎至全新旅遊美食新聞平台 Daily Focus 日日旅行 https://dailyfocus.news/ 尋幽探險。

★聯絡請email至dailyfocus.tw@gmail.com

2018年7月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的「長崎和天草地區的隱密天主教徒相關遺產」,是非常值得一遊的「朝聖路線」,本文將介紹這處世界遺產的背景、基礎知識與天草地區的參訪亮點。

但本網站已停止更新並搬遷,欲閱讀完整文章,請至 全新旅遊美食新聞平台 Daily Focus 日日旅行 瀏覽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3755.jpg

IMG_3706.jpg  

台中南屯萬和宮一帶,古稱「犁頭店街」,是台中地區最早開發的地區,因過去聚集許多專製農具的打鐵店,品質優良的「犁頭」很受農民歡迎,故得名。這曾為「台中第一街」的南屯老街,有家創立於1866年的百年老餅舖「林金生香」,專賣古早味大餅、喜餅、綠豆椪、餞龕糕、狀元糕、麻芛月餅…等,因著國定古蹟萬和宮媽祖廟,許多與廟會、祭祀活動有關的糕餅生意,動輒上百斤的訂單,成就了林金生香的百年基業。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年來在台灣日本料理界始終佔有一席之地的新都里(前身為七都里,台灣第一家懷石料理餐廳),由懷石之父太田嘉章主事,為台灣培育出許多知名的日本料理師傅,桃李天下。傳承多年的文化,讓新都里在強敵環伺下仍佔有一席之地。這次新都里提供的菜品,在菜色擺盤上相當具有日式迂迴風情,總讓食客無法一眼看到所有食材樣貌,讓柳暗花明也能成為用餐樂趣。

  以下按上菜順序介紹: 

初夏前菜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江戶時代,新潟因港口而繁榮,位於新潟市中心的「古町」,當時與京都祇園、東京心橋並稱日本三大花街,但如今多數人只曉京都而不知新潟藝伎。與京都藝伎文化有些不同,京都藝伎傳統上不接「一見客」,也就是首度造訪的客人,必須透過熟客介紹方能招請藝伎。但在新潟花街買醉的人除了達官貴人、騷人墨客外,亦有不少是準備搭船出海的過客,在明日天涯兩茫茫的氣氛下,無論是否為初次見面,新潟藝伎都會將對方當做熟客,以精湛舞藝與歡樂的宴會遊戲款待來訪旅客,是為「新潟情緒」。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肥土山」與「中山」是小豆島的兩個地名,距離不遠,這兩個地區之間相連的一整片肥沃梯田,放眼過去儘是綠意,不但是小豆島最主要的稻作區,其棚田(梯田)美景,更是日本農林省認定之「棚田百選」,就連現任天皇與皇后也曾於2004年來此視察。此區因著農業衍生出特有的「農田歌舞伎」文化與「蟲送」儀式,雖位於山區,但難得美景與農業文化的深度,讓不少外地遊客也想親臨造訪。

IMG_9113

這大片梯田稻作區被稱作「千枚田」,是經日本農林省認證之日本「棚田百選」。而中間貫穿梯田的小小溪水,則被稱為「湯船の水」,亦是日本百大名水。想不到平凡而美麗的鄉間景色,背景竟是如此驚人。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