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更新與注意事項
★本部落格已停止更新,歡迎至全新旅遊美食新聞平台 Daily Focus 日日旅行 https://dailyfocus.news/ 尋幽探險。

★聯絡請email至dailyfocus.tw@gmail.com

位於日本四國德島的「大塚國際美術館」成立已經有15年了,很慚愧地之前並沒有聽說過這間美術館。在去之前看了簡介,想說整館都是歐洲的複製畫,既然非真跡,就沒太放在心上 (自己掌嘴五十再免費多送兩下) 。

IMG_8139.jpg

到了現場才發現自己多麼無知,這座由大塚製藥所成立的美術館,整棟建築物就是一部西洋美術史,不但收集了歐洲各藝術時期的知名畫作,且完全是以1:1的比例複製,所有畫作光是版權費就花了9億日圓購買,還不包括製作費與美術館的建造等等。例如現在這個壁畫便是西斯汀禮拜堂的知名天花板畫-創世紀,與壁畫–最後的審判。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不介紹瀨戶內藝術祭的作品,純粹看看男木島的主要居民–貓。

男木島很小很小,只有一個村,居民不到200人,都住在港口附近,這個像九份山城的山邊,一眼可以看完所有住家。

IMG_9432.jpg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提起高粱酒,以往總是和「老兵」或「戰地印象」脫不了干係,畢竟提起高粱酒,就一定會想到金門。金門因為氣候與土質的關係,並不適合種植稻米,在當年國軍進駐金門時,鼓勵居民種植高粱跟國軍換白米,但是國軍收到這麼多的高粱要拿來做什麼呢?在一個因緣際會下,請老師傅釀造了高粱酒,自此「金門高粱」不但成為高粱酒的代表,更成為華人地區白酒的代表。 

金門的土質最適合種植高粱 

IMG_8848.jpg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篇提到了小豆島獨有的,醬油口味的汽水,但小豆島其實還有醬油霜淇淋、醬油布丁、醬油鬆餅...

IMG_9217.jpg  

之所以有這麼多的醬油周邊,是因為小豆島乃日本最著名的醬油之鄉。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相信大家從小就聽過金斧頭銀斧頭的故事吧?這個寓言告訴我們誠實的重要性,還有貪念的下場。但最近軍中操死人的事件,給我們很大的教訓,就是【忠言逆耳 實話奪命】,誠實的代價還真高。

078_beat_5361_w465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