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更新與注意事項
★本部落格已停止更新,歡迎至全新旅遊美食新聞平台 Daily Focus 日日旅行 https://dailyfocus.news/ 尋幽探險。

★聯絡請email至dailyfocus.tw@gmail.com

IMG_0865

 一直覺得選擇旅館很看「緣份」,倒不一定是價格或裝潢設計上的考量,豪華也非必然條件,有時候甚至因為被一兩個要素打中,便能接受其他相對不夠滿意的條件(但唯一不能降級的標準是清潔)。

這間位在晴明神社附近的Petit Hotel Kyotoプチホテル京都,全然不是走奢華或設計或京町風,無論外觀或內裝都看得出是有些年紀的飯店,但並不破舊,且呈現特殊的溫馨感。雖不在市中心,卻位在西陣交通便利之處,離該區主要景點與公車站都很近,加上價格親切,因此在西陣工作的幾天,便毫不猶豫地選擇入住プチ。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路15.jpg   

台灣咖啡界這些年人才輩出,職人們陸續拿下世界咖啡大賽冠軍與烘豆冠軍等大獎,不知不覺影響業界,釀起新一波的咖啡革命,此外,更引起國際傳媒興趣,紛紛來台採訪這些得獎咖啡店。 

引路11.jpg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台灣人心中,都有一間最喜歡的牛肉麵店。看似家常卻又貴氣的《台灣牛肉麵》,曾幾何時成為觀光客來台必吃美食,外國媒體甚至封它為台灣最有代表性食物,成為台灣人引以為傲的圖騰。事實上它也是台灣社會演變的縮影,見證農業社會轉化與族群融合的過程,牛肉麵的背景故事,與它的味道一樣多變複雜。

IMG_8831(001).jpg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隔著日本海與新潟縣相望的「佐渡島」,說是日本第六大島,但扣掉本州、九州、北海道這些地區之外,佐渡島是僅次於沖繩以外的第二大離島。 佐渡島上值得一遊的地方非常多,夕陽百景、鬼太鼓座、幾近絕種的國際保育鳥類朱鷺、本間家能舞台、白山丸節等,太多可訪可玩可遊的活動。   延伸閱讀:神隱佐渡島,划盆舟淘金去。 

新潟460.jpg

其中「能樂」是繼室町時代以來,傳承演出六百多年的日本傳統舞台藝術,全日本現以能樂本來形式留存的「能舞台」僅有80座,其中32個在佐渡島,是日本保留能樂文化最不遺餘力的地區。特別是明治18年重建的「本間家能舞台」,為佐渡島上地位最高的能舞台。而本間家能舞台為佐渡寶生流宗師本間家所有,現已傳承第18代,佐渡的能舞台幾乎都是神社資產,私人擁有的能舞台僅此一處,為能樂在佐渡的普及和平民化産生了重大的影響。現在的舞台雖為明治年間重建,卻仍遵循古法製造音響效果,在地板下面埋有兩個瀨戶陶壺作為共鳴,是非常正規的舞台。另外因保存狀態也極佳,被指定為縣有形文化遺産。但現在若想在本間家能舞台欣賞能劇,只能把握每年7月最後一個周日在此上演的「定例能」(定期例行公演的能劇),其餘時間只能欣賞能舞台建築本身。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484.jpg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