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更新與注意事項
★本部落格已停止更新,歡迎至全新旅遊美食新聞平台 Daily Focus 日日旅行 https://dailyfocus.news/ 尋幽探險。

★聯絡請email至dailyfocus.tw@gmail.com

礁溪向來是溫泉觀光一級戰區,每年都有新飯店開幕,今年雲朗集團也在礁溪拓點,全新《兆品酒店 礁溪》已於六月底試營運。但秋風不來,體感溫度降不下去,非要等這秋雨瀟瀟斷送夏日最後的掙扎,人們才能開始對溫泉有感。

兆品礁溪 Maison de Chine Jiaoxi (17)(001).jpg

《兆品酒店 礁溪》非常適合家有小小孩的家庭族群,整座飯店在設計上均以「積木」為主題,與宜蘭《積木博物館》合作,打造出適合親子同遊的小小樂園,無論是空間設計、設施種類、房型裝潢或房內備品,都有玩具積木風格。且有誠意的是,那積木風格是確定而長久的主題企劃,所以無論空間或備品,都不是為了快閃而被短暫製造出來的黏貼式物事.....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澳門品嚐四川甜點?你沒看錯,這趟旅行雖不是直接到四川街頭打尖兒,卻意外在澳門一口氣吃到這些四川甜點,著實驚喜。

美高梅蜀道 (8).jpg  

燕參鮑肚固然難得,但日常小食才是生活本。我愛吃東方甜點,特別是街頭那些看似簡單的甜味,鍋煎麵盔、糯米製品、糖水豆果,都是紮實的生活食材,也考驗日復一日的工夫活,正因為食材與作法簡單,一丁點的配方作法火侯時間有所差異,馬上就能吃得出。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平都是火鍋、炸雞…這種全世界都吃得到的食物,在澳門就是會變化成為在地的配方與特殊吃法,融合葡式與潮州與廣式飲食文化,將澳門變成美食天堂。位於議事亭前地巷內的《大堂炸雞》,是澳門近年深受歡迎的小食店之一,創辦人從台灣習得炸雞技術後,回到澳門再加入當地人慣吃的香料,使炸雞滋味更富層次,外皮香脆、肉汁豐富,肉質嫩滑更帶點甜味。有趣的是,套餐所搭配的飲品不是可樂也非汽水,而是最道地的澳門涼茶,這涼茶可是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是常民化的飲品,最適合搭配這類容易上火的油炸食物。

 IMG_4807(001).jpg IMG_4815(001).jpg  

另一間《權昌新順發海鮮火鍋》是澳門在地人常去的火鍋餐廳,你說火鍋台灣吃不到嗎?但澳門火鍋結合廣式煲湯與藥膳胡椒鍋,滋味特別濃郁,從店內幾乎每桌都有一鍋「豬骨煲」可見其魅力,另外每桌也可見到的招牌菜「冰鎮豬手」,薄片夾上番茄片,沾點特製風味醬一起入口,冰涼鮮滑讓人讚不絕口。IMG_6035(001).jpg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2018米其林指南台北》入選餐廳的種類來看,日式餐廳上榜最多,但以中式八大菜系觀之,「粵菜」無疑是最受評審青睞的菜系,就連唯一奪下三星的餐廳「頤宮」亦主打粵菜。粵菜就是廣東菜,在歷史的洪流演進下,經過香港的形式洗禮,再到台灣的口味交融,純粵菜餐廳在台灣雖已不多見,但粵菜料理精神與做法,早已滲入台灣人的脾胃肌理,是影響台灣最深的中式菜系。

頤宮餐點 (1).jpg  

重鮮重原味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769.jpg

萬里蟹有哪幾種?
如何挑選正港萬里蟹?

文章標籤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