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006.jpg

 

基隆有很多這樣的小巷食攤,一盞昏黃的燈光,一開幾十年的老麵攤,溫飽了多少往來港口往來行人的胃。尤其在基隆火車站附近,既是火車也是公車轉運站,在每一條巷子裡,幾乎都有這樣一個麵攤。

「長腳麵食」就是這樣的定位,稱不上非常美味,吃完不會讓你吮指回味念念不忘,甚至環境乾淨度也值得商榷,但就是有種吸引人的魔力。常腳面食採用的是基隆特有的薄陽春麵,很容易捲湯汁上來,跟南部的豆菜麵的麵體有點像。而我最喜歡的是餛飩湯,總是配碗簡單的麻醬麵或乾麵,加點一塊油豆腐或吉古拉,不到100元就能飽餐一頓,有時還會外帶生餛飩回家自己煮。

來這邊吃的人很少是兩人以上,多半都是一個人,有空位就搭桌子坐了,吃完就走,繼續下一個轉車的行程。如果說台南是台灣的京都,那麼基隆應該有條件可以發展成長崎或門司港吧,鐵道、港口、老城、船員.....就只差浪人及一個有心的市政團隊了XD

地點在孝三路大腸圈的對面巷子,還不到簡家蚵仔煎的巷子右轉就看得到了,如果你很重視餐飲環境的乾淨度或自認嘴很刁,建議不要來。因為我覺得刻意來吃一定會失望,只有真的下班後在寒風中辛苦轉車的基隆人,才能在這沒落的港口城市,一個不起眼的小麵攤,吃出無奈上班族的心情與口味。 

DSCN3020.jpg 

DSCN3012.jpg

最愛的珍珠餛飩湯

DSCN3013.jpg

 右邊的木板菜單很有歷史了

DSCN3015.jpg

 價格真的很便宜

DSCN3017.jpg

 怕吃麵喝湯太單薄,還有很多小菜可以點~

DSCN3018.jpg

 老闆專心的煮麵,完全無視我的拍攝~

DSCN3019.jpg 

地點:基隆市孝三路99巷 沒有電話

推薦生餛飩外帶 100元40顆

2017.05更新  巷弄麵攤已搬至店面內,在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99巷1號,現在前去已感受不到巷弄浪人的氛圍,就是個小麵店,但口味不變。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