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泡麵

 

很多在金門當兵的男生都忘不了炒泡麵的滋味,雖說最早的炒泡麵只有麵+荷包蛋,但改良後的炒泡麵可是香傳千里,多加了高麗菜、肉絲、胡蘿蔔絲、魷魚等(其實配料很隨意)。金門的炒泡麵很多家,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安民村的鴻美餐飲。(金門士校,現金防部幹訓班後方)

 

 

美多年來用的都是維力酢醬麵,後因因食安問題改用統一肉燥麵。兩包麵用熱水沖泡2分鐘後瀝乾,接著將爆香的辣椒、蔥蒜與肉絲、高麗菜、紅蘿蔔、蛋花、醬料包等下鍋快炒,最後加入瀝乾的麵條就大功告成。原本一盤只要50元,經濟實惠,但現在反映物價,調整成一盤70元囉。喜歡的話自己也可以在家做,不過麵不要燙太熟,不然炒太爛失去Q度就不好吃了。 

 

DSCF3416 

 

 

 

蚵嗲

 

蚵嗲台灣處處有,但金門的不一樣,原因是金門的蚵並非養殖蚵而是野生的石蚵。石蚵比較小而緊實,口感比較接近蛤仔肉,有些怕吃蚵仔的人到了這裡反而敢吃石蚵。金門的蚵嗲不像台灣包了滿滿的韭菜(抱歉我很怕大量韭菜一次出現),另外還加上了切碎的高麗菜、葫蘿蔔絲、豆芽菜等。而說到蚵嗲,我個人推薦金城市場的「蚵嗲之家」,不油且多了股蔬菜香氣,攤位就在金城菜市場的牌樓底下,下午三點左右才開始賣,賣到傍晚就沒了,去金門一定不能錯過喔。 

 

IMG_9518IMG_9521   

 

金門式的蚵仔煎,風格接近蚵仔煎蛋。 

 

0T5K1796

 

 

 

芋頭冰

 

因著金門特殊的氣候與沙地,讓小金門的芋頭品質極好。除了因質地較細,讓口感更綿密細緻外,香氣也十分濃郁。由於早期金門物資缺乏,便善加利用這些少數在地特產,發展出各式各樣的吃法。無論是芋頭炒肉醬、芋頭水餃、芋頭鹹粥或芋頭燉排骨都非常受到歡迎。

 

 蜜芋頭冰

 

IMG_9324  

 

芋頭水餃

 

IMG_9329

 

 鴻美餐飲 金門縣金湖鎮安民村2號 電話﹕082-332600

 

 蚵嗲之家 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一段58號 電話 082-322210

 

小金門烈嶼黃厝三層樓餐廳的芋頭冰 小金門黃埔村黃厝23-1號 電話 082-362415 

 

本文於2017.03更新

 

 

 

相關文章

 

[金門] 住宿篇-台灣最美的民宿群 & 珠山大夫第

[金門] 住宿篇-海福商務飯店

[金門] 美食篇-沙蟲、颱風螺、高梁酒嗆蟹

[金門] 美食篇-炒泡麵、石蚵嗲、芋頭冰

[金門] 美食篇-廣東粥 油條 燒餅 蚵仔麵線 金門人的早餐

[金門] 文化篇-恐怖蠟像館?是清朝總兵署衙門!

[金門] 文化篇-雞頭魚尾 乾一杯啦

[金門] 單車篇-小金門一日遊 勇士、鐵漢與將軍

[金門] 單車篇-大金門一日 風獅爺與吃吃吃

[金門] 單車篇-從「離島出走」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民 金城 小金 金湖
    全站熱搜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