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金門,幾乎所有飯店民宿都會推薦你,一定要來一碗「廣東粥」當早餐啦!

說是「廣東粥」,其實是金門式的鹹粥,特色在於吃不到米粒,因為已經煮到化開,也就是所謂的「粥糜」。煮起來相當費工夫,要先用大骨湯慢慢控,等生米煮成熟飯粥糜後,再加入肉丸、肉羹、豬肝、蛋花、胡椒等,超好吃的。然後一定要搭配金門油條與燒餅。


金門的油條很紮實,有點像雙胞胎,吃了有一股飽足感。問了才知道,傳統的金門油條不加硼砂,因此炸起來雖然軟軟的、咬起來卻強韌結實,跟台灣油條的酥脆口感完全不同,在造型上也比台灣的油條較短胖些。至於金門式的燒餅,像大一點的蟹殼黃,有包餡料的,也不是台灣式的夾油條用的燒餅。橢圓的是甜的,圓的是鹹的,所以在金門,燒餅油條不會包在一起,都是配廣東粥用的。



大部分人推薦「壽記」廣東粥,不過大抵上在金城區邱良功節孝坊附近的幾家都不錯吃,我個人推薦「標記小食店」,因為他們除了廣東粥以外,還有蚵仔麵線。(叉開一下,國片「夏天協奏曲」中,男主角阿寬的媽媽就是在標記給人家大鬧~)

金門的蚵仔麵線是清湯式的,不像台灣會煮成麵線餬。(感覺金門人很重視吃個粗飽XD,早餐作法都以紮實簡單為主)。而且金門的蚵仔是石蚵(比較小長在石頭上,是野生的不是一串串養殖出來的),滋味很鮮甜,麵線彈性很好。重點是現點現煮,不是一大鍋煮好在那邊等客人上門。



0T5K1972.JPG

看到這裡有沒有相當餓了?推薦要去金門旅遊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金門式的早餐唷!


標記小食店 金門縣金城鎮民族路93巷5弄1號/ 082-325-118

和記油條 金門縣金城鎮菜市場路46號/ 082-320-609(各家廣東粥店也是跟和記叫的 所以應該是不用特別去買)

三寶齋燒餅 金門縣金城鎮模範街10號電話:082-325949

以上這幾家店都在附近,標記的話是比較靠停車場一點。


相關文章

[金門] 住宿篇-台灣最美的民宿群 & 珠山大夫第

[金門] 住宿篇-海福商務飯店

[金門] 美食篇-沙蟲、颱風螺、高梁酒嗆蟹

[金門] 美食篇-炒泡麵、石蚵嗲、芋頭冰

[金門] 美食篇-廣東粥 油條 燒餅 蚵仔麵線 金門人的早餐

[金門] 文化篇-恐怖蠟像館?是清朝總兵署衙門!

[金門] 文化篇-雞頭魚尾 乾一杯啦

[金門] 單車篇-小金門一日遊 勇士、鐵漢與將軍

[金門] 單車篇-大金門一日 風獅爺與吃吃吃

[金門] 單車篇-從「離島出走」開始.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