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金門慢漫民宿,探低調奢華古厝,心靈慢慢放慢。

會用到「金の宿泊」並不是為了要跟京都拼什麼,兩個都市在歷史與發展上,軌跡大不相同。唯一相同的是,金門也很用心在保存這些百年古厝,並輔導成為觀光民宿。



金門的慢漫民宿也是珠山古厝民宿之一,民宿主人是Grace,她之所以將民宿取這名字,是希望客人到這裡,放慢腳步之後,人就會浪漫起來~

我沒什麼浪漫情懷,不過我越來越愛金門,尤其是這裡的民宿們。

最上方第一張照片是客廳,也是公共空間,位於民宿的第二進。我喜歡這個區域,晚上在這裡聊天看書,即使是來自不同地方的旅客,都能敞開心胸聊個痛快。


民宿前方就是珠山大潭,上次有提到珠山這個聚落保存的很完整,而且因為風水很好,是「四水歸塘穴」的地理,所以出了很多進士。


也因為是面對珠山大潭的第一棟,所以原本的建築前方就有廣場,

民宿主人有在這邊置放些秋千桌椅等,不熱的天氣很適合來這邊喝咖啡。


民宿大門口


進民宿後的第一進,這個區域因為有桌椅,加上整間民宿都有無線上網,所以晚上有些客人就會在這邊邊上網邊喝茶吃宵夜。

更有甚者,擺桌叫菜喝酒也是有的啦~不過建議是包棟住宿的話才可以這樣做,不然會打擾到其他客人~


兩進之間的中庭,早餐會在這邊吃,超有fu~

早餐很豐盛吧!


慢漫民宿最大的特色就是家具都用的很高檔,多是北歐柚木家具(但也有部分房間是保留女兒紅眠床類的中式家具),衛浴設備幾乎都是按摩浴缸與免治馬桶,所以千萬不要以為古厝民宿的設備就很克難啊,慢漫的設施是走高檔路線是也(所以價位也比其他古厝民宿高一些)。

此外,慢漫特別有規劃一個VIP Room,有小客廳與大浴室,也有按摩浴缸等,適合家庭入住。但我們來出差的那天,這間被總經理住去,我可沒膽子來多拍什麼,總之沒照片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這幾張借用一下金門國家公園拍的房間圖:P

民宿照片

民宿照片



整間名宿雖然修繕的痕跡還是很明顯,不過看得出有在努力保存古老的韻味~

要怎麼看出來哪邊是修繕的?釘子啊各位!

以前的木造古厝是沒在用釘子的都是用卡榫

不知道是不是現在都找不到用卡榫的木工匠了


總之我講過八百次了真的超愛金門的

以前小時候沒文化沒層次的時候還以為金門很落後,現在整個大改觀

這地方真是寶地,既有文化,居民又豪邁,又具有歷史戰地特色

我要為我過去的無知向金門人道歉

以後我每個月都要去金門吃吃喝喝啦XD

金門等我唷~

(請到下方按讚↓↓↓)


珠山75號民宿( 慢漫民宿 Piano Piano B&B )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珠山75號

民宿主人:楊婉苓 Grace Yang

聯絡電話:082-372866、行動電話:0988182832

總房間數:5間

可住宿人數:16-20人

 

 本篇人氣ivr

 


相關文章

[金門] 住宿篇-台灣最美的民宿群 & 珠山大夫第

[金門] 住宿篇-海福商務飯店

[金門] 美食篇-沙蟲、颱風螺、高梁酒嗆蟹

[金門] 美食篇-炒泡麵、石蚵嗲、芋頭冰

[金門] 美食篇-廣東粥 油條 燒餅 蚵仔麵線 金門人的早餐

[金門] 文化篇-恐怖蠟像館?是清朝總兵署衙門!

[金門] 文化篇-雞頭魚尾 乾一杯啦

[金門] 單車篇-小金門一日遊 勇士、鐵漢與將軍

[金門] 單車篇-大金門一日 風獅爺與吃吃吃

[金門] 單車篇-從「離島出走」開始.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