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金門要去哪喝高粱?當然是「全福樓」囉!

因為喝酒就是配菜啊,不然去酒廠買來用吸管當水喝會不會有點淒涼?XD

「全福樓」是金門老字號的餐廳,舉凡嫁娶宴客尾牙小酌不管各種名目,反正要吃飯喝酒就是要來全福樓就對了,據說沒有一個金門人沒來這裡吃過飯,可見全福樓與金門人的生活連結非常密切。

全福樓的菜色是非常道地的金門菜,與一般台灣熱炒店不同,全福樓專做所謂「宴客菜」,味道有一點類似南部甜味,但最重要的是,全福樓的菜色與口味,與金門高粱非常搭。


要說金門菜有什麼特色,最主要是利用金門特有的食材,做成一道道在台灣本島吃不到的風味菜,例如金門長在岩石上的岩牡蠣(石蚵)比較小肉質比較緊實,跟台灣的泡海水大顆沙牡蠣不一樣,更別說沙蟲這些金門才有的食材了。這樣的金門鮮味,跟「入口綿落口甜」的金門高粱就是特別搭,也不是不能配啤酒,但個人覺得啤酒比較適合口味重的台式熱炒。

接來看看全福樓的菜色吧


蚵仔酥,用的就是金門石蚵去炸的~

0T5K1857.JPG


石蚵仔煎

0T5K1796.JPG


金門割包 沒有花生粉與酸菜 就是直接夾紅燒肉 紅燒肉上還有一層蒜末

0T5K1802.JPG


芋頭排骨 金門的芋頭比較鬆軟綿密 與排骨肉一起紅燒特別對味

0T5K1797.JPG


大隻甜蝦 好味

0T5K1801.JPG  


其實還有一道最有名的叫做宴菜(燕菜),我有眼不識泰山沒拍到,反而錯失了最經典的菜色~


當然啦,最重要的就是 金 門 高 粱

DSCN2983.jpg  

看大家喝成這樣,配起全福樓的菜,真是魚幫水水幫魚卯起來采罐啊~



 

金門 全福樓餐廳

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169-1號 - 082-321-386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