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三瘋是一隻黑鼻貓,也是鼓浪嶼上的富豪。

zhangsanfeng-02.JPG  

一踏上鼓浪嶼,除了萬國建築群,我瘋狂尋找的就是這隻貓。才發現,原來他是鼓浪嶼上連鎖企業的總裁,張三瘋旗下有奶茶店、西餐廳、民宿、小旅館…這麼多店家,靠著張三瘋吃穿,因為他吸引了眾多遊客與愛貓人士前來消費,也帶動了當地的觀光與貓經濟。

店裡充滿了油畫、貓藝品、復古鏡,吊頂天花板隨處可見既精心又隨性的設計,有一點浪漫、更有點個性。店裏的服務生像台灣的年輕店員一樣,年輕熱心。問說怎沒看見總裁,服務生說總裁不太過問店務,大部分時間待在娜雅旅館,有時後會出來巡視一下。

整間奶茶鋪除了賣奶茶,其他賣的都是以張三瘋為主題的周邊商品,不管是奶茶杯還是油畫,主角永遠都是張三瘋。奶茶還不錯喝,如果你來鼓浪嶼觀光,建議來此一遊,點杯奶茶,為流浪貓留下一些貓糧錢。然後你會發現奶茶店的著名標語:「不抽煙 不打牌 不接吻 沒有表白別走」,在鼓浪嶼的街角,如此有愛。

DSCN4603.jpg  

 

DSCN4604.jpg  

zhangsanfeng-28.jpg

zhangsanfeng-07.JPG   

 IMG_9594-2.jpg

 

張三瘋集團旗下還有民宿與小旅館,最特別的是「張三瘋貓窩旅館」與「娜雅家庭旅館」,其中「張三瘋貓窩旅館」所有房型都以貓來命名,有「白貓房」、「懶貓房」、「肥貓房」…等,令人每間都想住住看,可惜服務生還有行李員並不是由貓咪來擔任,如果每個房間都有貓咪服務員駐守就更好了XD。

 

貓窩旅館 熊貓房

IMG_7599.jpg  

花貓房

IMG_7674.jpg  

 

可愛貓房

IMG_7826.jpg  

 

 

 「娜雅家庭旅館」是價位比較平實的旅館,也距離鼓浪嶼碼頭最近,這棟建築之前是德國領事館,有院子與林蔭,張三瘋大部分時間都待在這裡。另外還有「娜娜旅館」,裝潢走古典風,價位也比較高。可惜的是目前這些旅館都雖然接受電話預定,但台灣遊客要入住的話還是得先匯款預付訂金。(以上為旅館官方說法)實際上如果是非旺季時訂房,電話預定就可以了,不用擔心滿房問題,如果還是不放心,可請旅行社或當地朋友代辦。如果真的衰到沒付訂金也滿房,鼓浪嶼上還有很多度假小旅館,不然渡輪也是24小時的,大不了就回廈門島上住酒店囉XD

 

娜雅旅館

14-xueshang-01.JPG  

14-xueshan-1.JPG  

DSCN4537.jpg   DSCN4538.jpg  

DSCN4539.jpg  

DSCN4536.jpg  

 

娜娜旅館

IMG_0165-1.jpg  

IMG_0150-1.jpg  

 

張三瘋總裁還有一票貓朋友,都是帶動當地觀光的給力貓士,一座小小只有兩平方公里的鼓浪嶼上,因為這些貓,而讓人值得待上一天一夜。這次時間不夠,沒機會一一認識這些總裁級的大貓物,所以下次到廈門,我一定要入住張三瘋旅館,親自向他們請益經營之道XD。

鼓浪嶼貓集團-劉麵條

mao-004.jpg  

鼓浪嶼貓集團 武松

mao-017.jpg  

 

鼓浪嶼貓集團-芬達                 總裁張三瘋本貓

mao-024.jpg   mao-002.JPG  

 

張三瘋歐式奶茶鋪 廈門鼓浪嶼龍頭路8號、266號

張三瘋貓窩旅館 廈門鼓浪嶼龍頭路8號

娜雅鼓浪嶼家庭旅館 廈門鼓浪嶼鹿礁路12號B座

娜娜鼓浪嶼海岸旅館 廈門鼓浪嶼龍頭路8號

 

註:部分圖片來自張三瘋

喜歡請給讚.jpg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