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現在是廈門市的一個區,但這地方比廈門的歷史還要早,廈門大概是這一百年才有的城市,但同安可追溯至西晉時期,隸屬於泉州府,所以真是個夠古老的地方,現在因為比較沒落,所以地位就變成只是廈門底下一個區而已。

因為這地方很古老,很多地方根本沒有開發,保持著類似台灣50年前的狀態:土角厝、豬圈、家裡雞鴨隨便走這樣。但這幾年被規劃為工業區,好像是要好好發展的樣子,但是卻又開鑿出豐富的天然溫泉,所以呈現了許多…怎麼說呢,既衝突又違和的狀態。好像是文化古城、又好像是工業重鎮、好像是國家公園、又好像可以是觀光重鎮的一個區域。

先來說觀光景點,同安區有不少讓人心生問號的觀光區,不是說不美或是不好玩,但就令人不是很理解。首先來說北辰山,北辰山是一個紀念開閩王王審知的地方,裡面有非常漂亮的12龍潭瀑布。但因為中國這地方實在很喜歡大興土木,搞些大雕像大牌樓之類的生硬設施,於是美麗的12龍潭裡,每個潭裡都有一個八仙石像。然後在瀑布旁邊搞一個溜滑梯,讓遊客從瀑布頂上溜到最底下(但是滑梯是封閉式看不到瀑布這樣)。

大牌樓與大雕像

DSCN4081.jpg   

IMG_2100.jpg

 

題字的居然是王金平 後來才知道他是王審知的第N代子孫

DSCN4098.jpg

 

很美的12龍潭

DSCN4103.jpg

 

免不了要有雕像 這個是八仙的何仙姑

IMG_6434 2.jpg

 

無處不在的雕像 

  IMG_3212.jpg   

 

再來是金光湖,金光湖不是湖,是一個森林區,因為早上日出時會把這整片森林的頂上照的像個金色的湖泊,故名之。原本這裡有點類似烏來,有郊山有流水有小木屋,豐富的芬多精應該是要讓人心曠神怡才對,理論上一切都挺好,可是在登山步道的旁邊,沿途潺潺流水中,有著不知何故穿著衣服打躬作揖的12生肖的噴水雕像。然後爬到一半有原住民表演可以看,但同安這地方是沒有原住民,原來是從雲南瓦族來的表演者,卻跳著非洲舞,然後還表演噴火踩玻璃等令人不忍的血汗節目。

可能是我的偏見吧,在這邊看到的裸上身的男人,即使是夜店的man power秀,或是武打功夫小子之類的,都沒什麼胸肌可言,不知道是不是平常蛋白質攝取不太夠所以不太長肌肉這樣。

但,沒胸肌也別拿麥克筆畫啊!(表演者慘遭噴乾冰淘汰)

 

金光湖其實大部分都是這樣的天然林蔭步道啦

DSCF0122.jpg   

 

但沿途都有這樣的噴水雕像

DSCN3884.jpg

DSCN3892.jpg 

 

不確定是非洲還是哪裡的舞

DSCN3932.jpg

 

吞火表演犧牲很大 但用麥克筆畫胸肌是不可以的

  IMAG2498.jpg

IMAG2477.jpg  

 

第三個地方是北京紫禁城,其實是同安影視城,這地方就類似中影文化城,但蓋的更宏偉些,主要是拍戲用,平時也開放遊客參觀。到目前為止一切都能夠理解,但離開太和殿等外殿,想去後花園看看時,發現後花園有汽車展與恐龍展這樣,有點時空錯亂。(好啦,我們中正廟也是不時有些怪怪展,既然開門作生意總是要空間利用一下~)

 

很宏偉的偽太和殿

DSCN4034.jpg 

 

但是殿後面是謎般的森林探險與老爺車館

DSCN4039.jpg DSCN4040.jpg 

 

旁邊有拍戲用的明清一條街(這邊的旅館終於不是悅來客棧了)

DSCN4051.jpg DSCN4052.jpg 

 

大清龍壁,據傳是大清的風水壁,是請高人設計的,有老一輩的人說過,龍壁一碎,大清就會滅亡,龍壁的下方有這大量的金砂,是清兵入關時所搜出來的,看的叫人直吞口水,這有個象徵大清的龍頭,讓你忍不住想去碰它一碰(touch).....

(顯示為鹿鼎記看太多)

DSCN4071.jpg  

 

今天先介紹到這邊,文末要河蟹一下,不是整個同安區都是這樣詭異的觀光景點啦

 

同場加映

同安區有一個里還是怎樣的區域,好像叫做「柑岭村」來著

所以這邊有很多以「柑岭」為名的店家,如柑岭飯店、柑岭賓館、柑岭公郊站、柑岭糧油加工廠.......

另外在剛剛那個影視城有租馬給遊客拍照的服務,名為「柑岭租馬

照片是「柑岭華南幼稚園」這樣...................(默)

IMAG2508.jpg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