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豐1.jpg  

在廈門已發現的13處溫泉中,同安區7處,其中汀溪鎮就占了3處。

溫泉觀光在日本及台灣早已是生活的一部分,但在中國,近年才成為觀光熱門產業。於是不管是原先的溫泉區,或是連一點徵象都沒有的地方,都有人在嘗試鑽井抽取溫泉,一夕之間好像處處有溫泉,隨處可泡湯。廈門同安這原本仍處於靜謐的古老溫泉,也因為大型溫泉酒店的進駐,突然有名了起來。

最大的兩家酒店,首先開幕的就是本篇介紹的,五星級的翠豐SPA溫泉度假酒店,以及上回介紹的盛之鄉戴斯溫泉度假村,至此,同安溫泉正式成為廈門高級溫泉區的代名詞。

翠豐溫泉大酒店整體的建築風格是中國溫泉的健康養生觀念。處處有楹聯、牌匾、園林造景。據說在溫泉的數量和排列方位,都按五行原理,針對五行對應的身體部位及其特點打造出的溫泉池。讓遊客外觀於物,內省於心,身心靈都能得到放鬆。

 

接下來跟著相片一起參觀吧

氣派中帶著古典味的大廳,卻不俗豔,不是那種給老外看的中國風。

DSCN4168.jpg  

 DSCN4170.jpg  

 

不過服務員站的不太古典,是說兩腳開開也是一種氣派XD

 DSCN4177.jpg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還是因為採訪才這樣搞,總之住過的幾個飯店,都會有折毛巾還有床上放花的橋段。

這個折成天鵝有點過火了,打掃阿桑不知道在這床上玩了多久才搞出這些花樣。

 DSCN4204.jpg 

 DSCN4199.jpg

 

浴室挺典雅,光線設計的很有層次。備品的包裝設計有景泰藍風,依舊是中國古典與現代的融合。

 

 DSCN4201.jpg    DSCN4182.jpg 

個人溫泉池,旁邊還有躺椅。放水前先拍一下~

DSCN4191.jpg

 

戶外游泳池

翠豐3.jpg 

 翠豐2.jpg 

 

彎月起翹,燕尾淩空,木雕瓷器,古匾詩詞....以閩式建築設計的溫泉館,充滿古樸的南方庭園風情~

 翠豐4.jpg 

 

五行溫泉:有著例如火形静心池、水形壯骨池之類的各種五行療效的湯池

感覺很像西遊記中蜘蛛精們泡的溫泉XDDD

翠豐5.jpg  

 

整體評價:硬體部分雖比盛之鄉戴斯來的有設計感,但服務方面.....嗯,就比較中國式XDDD。

廈門翠豐SPA溫泉度假酒店    

地址:廈門市同安汀溪麗水雲天西區9號    

聯繫電話:400-686-9999

本篇人氣 ivr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