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兒莊古城,歲月安好、人事靜好。

本篇介紹台兒莊古城內的兩家算是最高檔的酒店,台城萬府酒店馬可波羅驛館。

 2011090517281264137.jpg  

 

「馬可波羅驛站」酒店所在地是趙家府第,趙家在清朝康熙乾隆時期,是台兒莊四大家族之一,堂號天水。趙家是在明朝萬曆年間遷入台兒莊,以製陶起家,兼營陶器外運,富甲一方,後以漕運為主業,鼎盛時擁有大小船隻20多艘,店鋪30多家(好像明清時代靠水吃飯的都很富有)。 

馬可波羅驛站依照當年趙家府第興建,是典型的魯南建築,有四合院、穿心院、偏正套院、過庭院,佈局合理,建築精巧。

IMAG4366.jpg  

 IMAG4376.jpg    

酒店是四星,擁有客房36間,該有的現代設備都有(不過中國的酒店上網…要有心理準備非常慢),整個內裝都非常古色古香,包括浴室的配備也是,不過浴室多為簡單的乾濕分離,沒有浴缸喔。 

2011090517544295573.jpg


MIX.jpg


 

台城萬府酒店也是康乾時期,台兒莊四大家族之一萬家的府第,堂號扶風。萬家在康熙年間由山西遷至台兒莊,亦因漕運而發跡,鼎盛時期有店鋪商號20多家。台城萬府酒店為典型的晉派建築(就是前面說過山西喬家大院的風格),建築精巧,雕刻考究,其豪華程度為台兒莊之最,是台兒莊幾家酒店裡最豪華的。最棒的是臨水景觀房,一打開窗子就可以跟船夫聊天(人客來坐喔XD)。

2011090517141420759 (1).jpg 

每個房型都有些許不同 但同樣有古代的氣派豪華風格 又不失現代的實用性

IMAG4382.jpg 

連衛浴設備都古色古香

MIX2.jpg 

這間就是所謂的臨水景觀房 窗子打開就是小運河

MIX3.jpg  

無論是庭院或門房也都相當考究

IMG_2977.jpg IMAG4377.jpg    


   

     IMG_2905.jpg  

201109051639164439.jpg  

這裡的酒店因為就在古城內,住在最棒的不只是內裝古色古香,就連公共場所、庭院都很有古代有錢人的風味,在園林式的庭院,聽水、賞花、賞魚、聊天…就算閉目養神,都讓人心曠神怡!臨水而居,看運河古道綠柳拂岸,夜觀漁火,聽槳櫓擊水,更恰似置身江南、神遊明清。

台城萬府酒店   地址:棗莊市台兒莊古城景區扶風堂      訂房電話:0852-31688090

馬可波羅驛館   地址:台兒莊區運河古城古運河北路(A區:趙家大院)   訂房電話:0632-6809999

 

航班資訊: 

航線

班機號碼

起訖時間

班次

使用機型

桃園-徐州

GE318

桃園-徐州1530-1750

每週二、五、七

A321182人座)

 
 

個人不負責評價:總分50.5  (各項滿分10分、總分滿分70分)

硬體設施:7

舒適度:7

視覺設計與氣氛:8.5

客房清潔:7

服務態度:7

早餐:7

地點與周遭環境:7

 
 
喜歡這篇文章,請別忘了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