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更新與注意事項
★聯絡請email至dailyfocus.tw@gmail.com

★全新個人著作《日本越境跳島小旅行!走訪瀨戶內、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50位巨匠×70件作品,看見國際名家的設計風景》

★歡迎加入我的FB專頁www.facebook.com/travelclaire

我在雲品酒店,一個人,品味極致服務。

有時候我對飯店軟體的要求,勝於硬體。倒不是說硬體不重要,而是當大家大硬體都差不多的時候(設施、房間設計等),比的就是服務與小硬體。



 

我絕對不是個多有品味的人,而是很看付錢的爽度啦(巨蟹座的貓毛病)。如果只是三五千元的飯店,我不會要求這麼多。但如果是七八千甚至上萬的飯店還給我隨隨便便就會令人軟掉!比方說吃飯的時候如果是大圓桌,當我在跟隔壁座的聊天,服務生卻從我們兩人之間上菜;倒酒或倒水時如果沒有用餐巾接住瓶口殘留的水滴而給我滴在桌上;看到客人盤子很髒了卻還不來主動換;搭電梯或是在走廊遇到飯店人員,對方沒有讓客人先走或是點頭微笑;在使用拉比或公共區域的廁所卻聽到阿桑在隔壁批哩啪啦收垃圾的聲音…這種種都會令我大扣分。

 

所以就日月潭幾個大型飯店來說,雲品(原汎麗亞酒店)的小硬體與服務,整個是大勝。

 

第一大勝就是可以帶寵物入住,而有小孩的家庭,如果父母去做SPA或其他無法帶小孩的家庭時,可以把小孩托給飯店保母。

飯店的小孩遊戲區還不錯,但說真的我不是很贊成球池這種設備啦。當然雲品是有強調定期消毒,如果沒有什麼重大疫情流行,爸媽們應該是可以放小孩進來玩。

另外一個特色是「枕頭車」,為了怕客人睡不好(像我就不愛過軟的床或過硬的枕頭),有幾十種枕頭可以讓客人選,而且如果感覺不對的話還可以隨時摳印櫃檯換枕頭。(呼籲一下不要只是為了要體驗不同枕頭一直摳印櫃台啊)

 

再來是房間介紹一下,雲品最棒的就是湖景View,這家飯店根本坐收地利之便,就算沒蓋飯店只是搭個帳棚露營都大勝。雖然每間都有湖景View,但只有邊間可以同時有兩面牆看到日月潭,所以如果可以,可以跟飯店爭取看看,通常有小小孩的客人比較有機會喔。(一般飯店怕小小孩吵到其他客人,多半會安排邊間或偏僻房)

 

至於湖景,你可以選擇要床面湖還是浴室面湖,差別如下: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浴室面湖,這樣泡湯的感覺真的很好,至於睡覺的話晚上反正日月潭是都看不清楚,只有第二天一早比較美。

  

 

至於房間設施有許多電腦遙控設備還有免治馬桶,不過覺得沒啥特別懶得拍。

重點還是服務,雲品有類似管家的人員,會在入住的時候特別介紹所有的設施操作方式及服務內容。也許他們一個管家負責一層樓,但還是很讓人有專屬感。第二天雲品會有遊湖行程,他們有專屬的碼頭與船都非常乾淨(應該是有專門配合吧)。千萬不要隨便走到外面碼頭被拉客的人騙走喔,那種散客的船超差的很像要去偷渡~

另外就是雲品有卡打車可以出租環湖,中途騎累了,如果看到環湖巴士都可以隨招隨停,還可以把車子一起載回飯店,對於肉腳單車客是非常方便的服務~~~~

整體來說雲品真的挺優質的,建議大家趕快來體驗體驗~~~


日月潭雲品酒店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中正路23號

 電話:(049)285-5500


P.S寫到後面差點忘了註明部分圖片摘自飯店

本篇人氣voicexml

 

南投相關文章

[南投] 清境麗景豪斯登堡民宿

[南投] 輕鬆百岳之合歡山

[南投] 清境 名人渡假村當名人

[南投] 大家都很熟的清境農場之青青草原

[南投] 日月潭雲品酒店

[南投] 阿里曼山莊的日出-忘卻人間還有「時間」

[南投] 人間最美的天籟 達瑪巒八部合音

[南投] 潭水之南-美麗的潭南國小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lman
  • 啊!我這個巨蟹座都不挑這些ㄟ!哈哈...大概是另外一邊的巨蟹...

    不過看到拋姊講的這些細節才發現我太久沒住這一類的好飯店啦:P
  • 巨蟹座就是人對了就什麼都對了咩ㄎㄎ

    Claire克萊兒 於 2010/01/30 22:42 回覆

  • Nica
  • 妳寫得我好想去喔…
    建議是冬天囉?
  • 四季都很適合啊,冬天遊湖挺冷就是,不過我喜歡這種銷色感~

    Claire克萊兒 於 2010/01/30 22:43 回覆

  • 愛馬仕
  • 美的傳播者
  • ailiwuhouse
  • 蠻適合第一次去居住的地方,因為地點在兩個碼頭的中間 去哪邊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