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中部機場旅館,又叫新特麗亞機場旅館,就在中部機場內,雖然是獨棟建築但完全與機場大樓相連,不用再接駁或走出室外,出境後過一個走道右轉就到了,非常非常方便。

之所以介紹這家旅館,是因為桃園飛名古屋的班機,一天五班只有兩班是早上七點飛,剩下的都是中午以後,尤其是搭到華航的下午五點多那班,等到出境後都九點多了,如果不想連夜趕進市區或景點,建議在此先休息一晚養精蓄銳後,隔天一早再出發。

 

一出境轉個彎就到了

IMG_2537

 

一時讓人無法相信就這樣走進了飯店lobby

IMG_2536

 

    

我實在很喜歡這間小小商務(過境)旅館,雖然他真的很小,也沒有設計感,但優點真的很多,最重要的就是:「很順」

「很順」的意思就是,房間雖然小,但是很乾淨,非常乾淨,而且房內設施的動線與規劃,是非常貼心的。 

舉例來說,通常我們會希望床頭就有插座(且並非靠近地面的牆上插座),因為手機通常會充電一整晚,但我們睡到半夜醒來可能會需要看一下時間,如果放在桌上或離床頭很遠的地方,在國外出差的夜晚,無法看到時間會有點恐懼。

 

現在很多商務旅館的插座與網路插孔都直接設在桌上,相當方便,而且桌面直接是皮面的,便於使用滑鼠。
IMG_2532

 

一進房門就有個小空間讓人掛外套衣服,還可以堆放鞋子行李箱及各種袋子,這樣很方便整理。另外就是衣服不用放在衣櫃裡悶著,如果有自己手洗的貼身衣物,往這一掛,第二天早上就乾了。然後雖然日本飯店很多都是吸菸房,可是房間沒有味道,旅館也準備無味的去味噴劑讓住課使用。

IMG_2518  

 

房間真的不大,也沒什麼設計感,但就是乾淨方便。房間小床可不小,這張是semi-double,睡起來非常舒適。

 IMG_2519

  IMG_2520   

 

茶具熱水瓶等設備藏在電視櫃下,用推車方式一拉出來就可以使用,而且與插座的距離很適當。我曾經住過一間莫名其妙的旅館是,所有的插座都離地面或桌面很遠,除非跟櫃檯要延長線,不然根本沒辦法使用熱水瓶。

 

當晚電視一直播放木村拓哉的廣告

IMG_2557  

 IMG_2529  

 

 煮完開水嫌燙沒辦法馬上喝的話就到販賣機旁邊拿冰塊加進去就好。

 IMG_2533  

 

再來是隔間,為了省空間,沒有使用門或拉門之類的,直接是以質地較硬的布面做隔間。

 IMG_2521

 

一個人住的話就不會想把布面拉上,我通常住日本或乾冷國家時,為了避免太乾,我都不會把洗澡水放掉,而且會把門打開,把浴室的水氣當成室內的加濕器,這樣第二天起來喉嚨比較不會那麼痛。

   IMG_2522  

 

該有的備品一應俱全 整理的非常乾淨

IMG_2525

 IMG_2526   

 

浴缸與淋浴設備,這個浴缸雖然小,但設計的很人性化,在裡面泡澡很舒服,而且要坐起來或下浴缸時都很順手,在很多小地方都設計了讓人容易爬起來的施力點。

 IMG_2523  

 

廁所就在洗手臺的另一邊,日本幾乎都這樣浴廁分離,實在很好,林杯很度爛洗澡時看到馬桶。

 IMG_2524  

 

旅館本身沒有什麼娛樂設施,反正是過境,住起來舒服就好,若要添購東西或吃宵夜,飯店大門旁邊就是全家便利商店。

IMG_2586  

 

臨時要買盥洗包或洗浴旅遊組的話這裡都有,但我覺得不划算,日本的旅遊沐浴組都超級貴的。是說如果真的忘了又非用不可就只能跟鈔票說掰掰~

 IMG_2545  

 

令人心動的飲料櫃

IMG_2546  

 

飯店早餐,和式洋式都有,種類雖不多但精緻好吃。如果搭早班機的飛機餐無法滿足你,下飛機餓了的話,建議在這裡吃個中餐。

IMG_2566 

 

餐廳的view相當不錯

IMG_2567   

 

雖然好吃但當天早上我起晚了趕著吃吃就要走,就沒特別拍照,只拍了一些漬物與這個放生雞蛋的籃子,很可愛,彷彿母雞還在附近。

餐廳的詳細介紹請參考小氣少年的文章

IMG_2569

 

IMG_2568IMG_2571IMG_2570  

 

一出飯店大門,左轉是機場,右轉直走就是名鐵車站,看你要搭車去哪就去哪,即使拖著個行李箱也是行動自如。

IMG_2582  

 

 

個人不負責評價:總分58 (各項滿分10分、總分滿分70分)

硬體設施:9

舒適度:9

視覺設計與氣氛:7

客房清潔:9

服務態度:8

早餐:8

地點與周遭環境:8

 

地址:日本 〒479-0881 愛知県常滑市セントレア4丁目2−3
電話:0569-38-7211

 

延伸閱讀:2012日本中部之旅系列 

 

[岐阜] 白川鄉合掌造聚落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42781457

 

[岐阜] 高山市、高山陣屋、上三之町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42983925

 

[岐阜] 下呂溫泉 水明館(溫泉旅館)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42961483

 

[岐阜] 下呂溫泉 合掌村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43538044

 

[長野] 中央阿爾卑斯山 千疊敷窪地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42806167

 

[長野] 淺間溫泉 靜保庵小柳(溫泉旅館)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43029313

 

[長野] 松本市、松本城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43039849

 

[名古屋] JR東海磁浮鐵道館(1)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42811181

 

[名古屋] JR東海磁浮鐵道館(2)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42886769

 

[名古屋] 爵士夢長島暢貨園區Jazz Dream Outlet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43532872

 

[名古屋] 中部機場旅館Centrair Hotel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43275038

 

badge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喔~Claire x 每日拋 旅行 美食 旅館 情報滿載

 

對版主最大的鼓勵,就是按讚或按廣告或留言喔,謝謝↓↓↓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