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還在台灣時,接到要出差的電話,總編:「喂,要不要去泰國裸泳~」

(大驚!!!!!)

想說我出道十幾年終於也要面對這樣的事情了,結果是我自己一整個大誤會,人家說的是泰國的「羅永府」這個地方,我是有沒有這麼老土啊竟然聽成裸泳。(尷尬*10000次方)

 

羅永府在泰國東岸,距離曼谷大概快要200公里,是一個以海鮮出名的漁港城市,也是泰國主要的魚露蝦醬製造地,在這裡可以看到幾乎家家戶戶都有水泥池,就是用來作魚露的。 

因為是漁港,港邊超多露天海鮮餐廳,這次我們用餐的地點,據說是泰國皇媳婦的最愛-金島海鮮餐廳,到達的時間才四點多還沒開始用餐,便去附近海邊拍了些照,還真有點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感覺XD

IMG_0593 

IMG_0595 

IMG_0600 

IMG_0588

 

上菜了,我的最愛-泰式炒飯!而且是蟹肉口味! 

IMG_0618

 


花蟹吃的很過癮,而且店家事先都幫忙把蟹肉都挖好了。 

 IMG_0627 

IMG_0628 

 

泰國的空心菜非常粗勇 那個莖之粗的~

IMG_0630  

 

泰式蝦餅 好吃 後面的沾醬也好味

  IMG_0615  

 

泰國蝦頭就是很大隻看起來就是很澎湃過癮

IMG_0631  

 

再來是必點菜色-魚露鱸魚,就是這道菜是泰國皇媳的最愛,真的很好吃,肉質鮮美又沒什麼刺,大口吃起來很爽!這樣一隻據說在曼谷市中心吃起來要七八百,但是在羅永一隻大鱸魚才四五百,真的不貴。

IMG_0626  

 

飯後甜點-椰奶紅寶石,另外還有紫米及芋頭口味的甜點,據說芋頭的甜點最好吃。

IMG_0641  

 

印象中的菜不只這些,可能因為我都在吃沒專心拍,另外有個湯裡是有魚眼睛的那道我不敢吃,所以也就沒拍了。然後我之所以覺得豐盛是因為,當天我們點的菜,是上述菜色每種來三四大盤這樣,另外還點了些有的沒的,全部十幾個人這樣吃下來五千多泰銖,非常划算。餐廳可以刷卡,還能退稅!

 

最後溫馨提醒,因為在港邊又是露天餐廳,難免不時有蒼蠅飛舞,非常介意的話,建議選擇室內餐廳。

地址忘了,有查到再po上來更新。

badge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喔~Claire x 每日拋 旅行 美食 旅館 情報滿載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