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後才知道,這條巷子是華西街有名的「摸乳巷」,而我就這樣憑著憨膽走了進去。

IMG_3833.jpg  


叫做摸乳巷的原因有兩個,巷子最窄處,寬度只有70公分,全台灣只要遇到這類窄巷,很自然而然都會被叫成摸乳巷。另外一個說法是這裡以前叫做「夢麟巷」,「夢麟」唸起來很像台語的「摸乳」,故名之。

IMG_3812.jpg IMG_3813.jpg 

      

 

好險當時並沒有人從對向走來,免於被「摸乳」的可能。巷底是公廁,幾個瘦小老頭進進出出,一邊喬著褲襠,一邊毫不客氣的打量著經過的每一名女子-當然也包括我,看我背著背包拿著相機,穿著牛仔褲球鞋,擺明了把「觀光客」三個字寫在臉上,於是眼神又繼續探尋周遭其他路過的女子。

 IMG_3815.jpg

外面是熱熱鬧鬧的觀光夜市,殺蛇、小吃、腳底按摩…..理直氣壯的營業著,但巷子裡,似乎還是有些只能做不能說的事情,在大家的默契下,持續進行。

我的目標是一間40多年歷史的老旅舍-古山園旅舍,坐落在風華不再的花街,所以它也曾有段冶艷春光的過去。

七年前,古山園旅舍轉型現代化,擺脫滾滾紅塵的那些事,成了國外背包客遊台找文化的青年旅館,但完全保留了早期的風華與流痕:那磨石子樓梯、台式秤斤大棉被、彩繪拼貼燈飾、老古董家具、花壁紙、檜木櫺、鐵窗花、毛玻璃….當年的流行,恰巧對了現在的復古味。

IMG_3816.jpg 

 IMG_3818.jpg   

 

 IMG_3820.jpg IMG_3822.jpg 

IMG_3823.jpg IMG_3825.jpg 

IMG_3826.jpg IMG_3829.jpg  

 

  

古山園大旅社 台湾 台北 オススメ 観光 モンガ 龍山寺布団たたみ 古山園大旅社 台湾 台北 オススメ 観光 モンガ 龍山寺布団たたみ  古山園大旅社 台湾 台北 オススメ 観光 モンガ 龍山寺布団たたみ 

700元/1部屋 700元/1部屋 古山園大旅社 台湾 台北 オススメ 観光 モンガ 龍山寺布団たたみ

 

其中真正的國寶,是內將「何仙姑」,大家都喊她「阿姨」,阿姨的拿手絕技「棉被花42招」,被列為「應妥善保存的文化資產」。早期在台灣,「內將」也就是旅館女性服務員,都要會折棉被花,這些個子小小的內將,卻有本事把這些動輒8斤10斤的大棉被,折出一朵朵的花樣來。但畢竟棉被厚重,能折的角度有限,但阿姨把這些棉被凹過來疊過去,加上一點想像力,便成了各種水果動植物,而進階版的棉被花,有些花樣還真令人害羞。

老旅舍的生命,跟這些棉被一樣有厚度,如果有機會,歡迎入住,看阿姨折棉被,聽內將講故事。 

對了,如果不入住,能拍的只有一樓大門與Lobby,古山園沒有現代化的門禁設施可以鎖電梯什麼的,但櫃檯人員會很溫柔且堅定的就是不讓一般訪客上二樓。因為雖是老旅舍,還是很堅持「不得打擾住客」的職業道德。

 台北市華西街40巷16號 (02)2306-7408 (旅社官網說,這電話號碼的諧音是:我腮您娘-氣死您爸XDDD)

 

badge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喔~Claire x 每日拋 旅行 美食 旅館 情報滿載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