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行程是搭船遊昭披耶河,但是不買票,直接包船,一艘700泰銖,10 幾個朋友一起搭,不用跟其他不認識的遊客擠,挺划算。

BTS至中央碼頭(Central Peir)站下車準備去搭船,目的地是到大林江水上市場吃中餐。

因為搭過很多次,而且相關的介紹文章很多,所以船行昭披耶河的過程就不一一解說了,看看照片就好吧。

 

在中央碼頭等待上船,圖中是另一艘船的下船人潮...

IMG_1101.jpg

 

開始遊河沒多久就會見到這個皇家船屋,裡面的龍船都是泰國皇室專用的船。 

IMG_1119.jpg

IMG_1122.jpg 

 

別小看這些水上人家,能住在這裡的都是世代在此的田橋仔~

IMG_1130.jpg

IMG_1133.jpg

 

如果在台灣,這樣的房子一定又悶又熱又潮溼外加都是蚊子吧,但不知道為什麼這裡就是不大有這種情形~

IMG_1137.jpg

 

偶有小販划行兜售商品

IMG_1146.jpg 

IMG_1145.jpg

IMG_1154.jpg

 

真是愜意到不行的民族,好羨慕~

IMG_1156.jpg

IMG_1297.jpg

IMG_1302.jpg  

 

來這麼多次,昭披耶河裡的鯰魚完全沒有減少。據說這是有神性的魚,所以泰國人並不會抓來吃~

IMG_1161.jpg

 

路上都可以買麵包餵食鯰魚,不過搶食的狀況有點恐怖,水還會噴上來~

IMG_1171.jpg  

 

然後就到大林江水上市場了,這個水上市場小小的,跟其他水上市場不能比。來這裡主要就是吃東西,上岸逛個小市集這樣。 

有點像美食街,公共座位都在岸邊,攤販都在船上,要吃什麼就自己去跟船家點想吃的東西。 

IMG_1212.jpg 

 

岸上的小市集,賣些小玩意,也有食物,有一大區都是賣各種植物,有點像花市。

IMG_1224.jpg 

 

也有賣很多我不明白的可食植物或香料

IMG_1233.jpg 

 

這邊點餐都很便宜,可以盡量吃,不過我覺得血蛤與魚比較腥,大頭蝦與螃蟹則是非常美味,又超便宜。另外還有我每餐必吃的泰式炒飯,還好沒人叫我炒飯姐。

IMG_1248.jpg

IMG_1257.jpg

IMG_1251.jpg 

 吃飯必備:泰國四寶調味料!

IMG_1246.jpg 

 

這就是我有點害怕的血蛤

IMG_1255.jpg

 

泰國炒飯我愛你!

IMG_1262.jpg  

就這樣~ 好好味的一餐~

吃飽飯後要去木偶劇場,所以要繼續搭船,比較特別的是,這邊要等閘門放水,像運河一樣。但不是因為兩邊有水位的落差而設置閘門,是一種類似防洪的措施。

是說我們在船上的人是完全沒感覺,只有一直等,等著過程所有船排排站。可以看到閘門的另一邊也是排滿了船,等閘門開了以後要讓對方先通行^^

IMG_1202.jpg  

 

河水看起來很混濁,雖然看起來髒髒的,也有很多鯰魚與布袋蓮,但卻沒有什麼垃圾,也不會像台灣很多河都臭臭的。

至於有沒有傳說中用河水煮食,我也懶得深究,而且如果沒有搭船遊河,好像不算來過曼谷是吧^^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