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風景區位於中國福建省北部靠近江西邊界,以秀麗的丹霞地貌聞名,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的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

這裡主要的遊覽景點便是「九曲溪」與「天遊峰」。搭乘九曲溪可以欣賞景區內各大奇峰,爬天遊峰則可俯瞰九曲溪,兩種景色都非常美麗。

  

 DSCN6598.jpg

 

武夷山風景區在閩北,一般旅行團如果從廈門拉車可能要花不少時間,這次我們是先從桃園搭華航到廈門,再從廈門轉機到武夷山機場。

桃園-廈門這段搭乘的是華航747商務艙,開心!雖然商務艙的飯也不是多了不起的美味,不過爽度是有了~

IMAG3629  

 

然後轉搭山東航空到武夷山機場,不過中國國內轉國內的飛機常常因為各種原因誤點,導致我們到達武夷山的時候已經傍晚五點了,這是當天最後一般抵達的飛機,機場顯得有點蕭瑟,我們下飛機後就直接在跑道亂走到航空站,而且當我們出大門後,工作人員就立刻把大門關了,感覺真的是~好不熱鬧(真的很不熱鬧XD)。

IMAG3661  

 

當天因為班機誤點的關係,第一天沒有任何行程,吃完晚飯就CHECK-IN了,在武夷山的這幾天住的都是武夷山悅華酒店,容後介紹。直接進入重點,介紹九曲溪與天遊峰的風景!

一走進武夷山風景區,就會在橋上看到溪面上的竹筏們,這就是幾乎所有遊客在這裡都會搭乘的竹筏遊九曲溪。整個竹筏溯溪的行程大約10公里,為時一個半小時,非常愜意。

DSCN6320.jpg DSCN6322.jpg DSCN6433.jpg  

 

但完全建議,先去爬九曲山旁邊的天遊峰,等下各位就知道為什麼!

雖然武夷山風景區內奇峰處處,但天遊峰三面被九曲溪環繞,山頂的風景之漂亮,是幾乎所有來此的遊客一定會造訪之地。天游峰的海拔約400公尺多一點,高度雖不高,但完全是樓梯單向的上下,上去800多階下來1200多階,不常運動的人,幾乎沿途都會哀號不已。加上人龍的推力,無法按照自己的節奏前進,總之就是被強大的中國遊客所推擠著往前進,跟趕屍一樣一直爬一直爬。所以導遊都會一再詢問大家的腳力,因為一旦開始,就不能回頭了,一趟天游峰上下之後,約有兩天無法正常走路,就像小時候被操青蛙跳一樣。後面的大嬸蹬著高跟鞋邊爬邊催,我只能說:唉~拍謝,腳麻是卡拍造~(謎之音:明明是自己奧少年)

腳力不行的就搭轎子唄,一趟2800RMB~體重超過80的要加價~

DSCN6358.jpg 

 

所以搭乘的都是咖麻卡拍造的老先生老太太們

 DSCN6364.jpg

(其實我也很想坐)

DSCN6373.jpg  

 

千辛萬苦要死不活爬上去之後,看到的風景真的非常漂亮,這次很幸運,山頂能見度很好,九曲溪的美盡收眼底。友人冬天去爬,在這裡只看到雲海雪景並凍成冰棍XDDD,不過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風景,能看到雲海應該也是非常美的回憶。不過下來的時候是幾乎是一邊坐在樓梯一邊往下移動,這時就恨不得馬上灌它一瓶維骨力。

DSCN6398.jpg  

 

下來之後幾乎都攤著不能動,這時叫我去任何景點我都不想去了,剛好來搭竹筏,讓麻掉的雙腿可以休息紓緩一下。

接著就來搭竹筏,多少錢我忘了,不過都是統一購票公定價。每一艘竹筏都有編號,船夫都是有牌的,一艘兩名船夫,頭尾各一個,一邊撐篙一邊做導覽。

DSCN6407.jpg  

 

同一艘船的船夫幾乎都是一家人,有兄弟、父子、父女、夫妻....幾乎都是世代傳承,對於這的水性相當熟悉。船夫們導覽時說的是普通話而不是閩南話,這裡是閩北,所以他們不講閩南語,底加供台語某蝦ㄟ通,而且武夷山特殊的方言叫做「鳥語」,就算是閩南人也聽不懂。

DSCN6526.jpg  

 

沿途所見,美景處處,我將雙腳放入冰涼的溪水紓緩,隨船漂流竟有幾分睡意。

DSCN6594.jpg  

  

行船至三分之二路程時,就可以看到武夷山的代表峰-玉女峰,如果武夷山的眾山峰是少女時代的話,那麼這一座就是潤娥了,幾乎所有武夷山的代表照片都是玉女峰。

DSCN6488.jpg  

 

沿途有很多奇峰、怪岩、道觀、懸棺...船家都會一一講這些地貌的故事,還有很多冷笑話,但我聽完就忘了,一個也想不起來。

船行一個半小時後,河道也變窄,行程即將結束,準備上岸。

DSCN6605.jpg  

 

九曲溪的水非常乾淨,有些遊客很無聊會在那邊用水槍亂射別的遊客,我們本來也差點要被攻擊,不過有個眼尖的人看到我們這艘船上都是大砲,趕忙制止其他遊客,說賠不起XDDD。

船行的過程會有點小涼,非盛夏前往的話,記得多帶一條披肩或薄外套。

badge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喔~Claire x 每日拋 旅行 美食 旅館 情報滿載

 

 以上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