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小金門吃芋頭了,之前有幾篇到金門吃美食的文章有介紹到小金門芋頭,可是一直沒有專門一篇來介紹用小金門芋頭,加上那天來吃的時候手邊只有手機,於是畫質不優還請多見諒,但這完全無損小金門芋頭的風味。

因為特殊的氣候與沙地,讓小金門的芋頭比台灣產的更優。小金門的芋頭澱粉比較細,除了口感更綿密細緻外,香氣也比台灣產的更香。金門的大小餐廳都會有芋頭這道菜,無論是芋頭炒肉醬、芋頭水餃、芋頭鹹粥或芋頭燉排骨都非常受到歡迎。

雖然林杯之前一直有偏執的觀念,就是覺得芋頭一定要吃甜的,但這次來小金門,吃到了以芋頭做的創意菜色,就開始覺得芋頭入菜真的也挺不錯的啊!

吃過芋頭卻沒挖過芋頭嗎?今天來芋頭田裡,吃自己挖出來的芋頭!原來這一片片看似乾枯的田,都是芋頭田,我還以為這些是荒地,在此為我的不懂農事向廣大的農民致歉。

IMG_1781.jpg 

IMG_1750.jpg

 

無論是大金門或小金門都很多牛,雖然說金門牛肉乾很有名,但每次到金門近距離與牛兒面對面之後,我都會有段時間吃不下牛肉。

IMG_1749.jpg

 

然後就由農民杯杯示範如何挖芋頭(是說農民杯杯穿襯衫與西裝褲配雨鞋來示範好像有點違和感XD)

IMG_1766.jpg  

經說明才知道,原來芋頭還會生小孩,叫做芋頭子,一般市面上很少看到在賣芋頭子,個頭小巧又特別鬆軟,因此農家多半都自己吃掉或是再種植。

IMG_1759.jpg  

 

很輕鬆就可以收穫滿滿

IMG_1786.jpg  

 

我也成功挖到芋頭!

302917_296364597040256_190442253_n.jpg      

 

 正妹挖芋頭使不上力,農民杯杯來幫忙!(把特兩位的姿勢...)

 IMG_1777.jpg  

 

接下來介紹小金門芋頭的特製菜色,這道是芋頭子燉排骨湯,小小芋頭孩子們,鬆爽好吃!

 IMAG4167.jpg  

 

再來這道是芋頭絲手捲,超級好吃的,芋頭絲是炸過的,與海苔絲、柴魚片、美乃滋拌在一起,包入海苔,香氣足又酥脆爽口,我吃了好幾個!

 IMAG4153.jpg

IMAG4156.jpg

 

這道也是炸芋頭絲,看起來或吃起來的口感都很像江蘇撒子,但少了油哈味,多了芋頭的香氣。

IMAG4162.jpg  

 

這道是芋頭拔絲,雖然好吃,不過以這種做法,我還是喜歡地瓜拔絲多一點點。

 IMAG4172.jpg

 

這道是宮保芋頭炒肉絲,很下飯!

IMAG4171.jpg  

 

這次整套芋頭餐是在小金門的「海園餐廳」吃的,據說曾經在芋頭料理比賽中拿過第一名,評審是詹姆士這樣。餐廳就在港口,一上岸就可以看到。(上次沙蟲也是在這邊吃的XDDD)

海園餐廳
金門縣烈嶼鄉羅厝1號
電話:082-62149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