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4216.JPG      

日光江戶村是一座呈現江戶時代生活風格的主題樂園,整個園區將江戶時代的街道風貌寫實重現出來的主題樂園。這裡所有演員和園區工作人員,均扮成忍者、武士以及江戶時代的村民來迎接遊客,就連商店街老闆也著古裝,總之除了遊客,這裡的每一個人都做江戶時代打扮,頗有時空穿越之感。知名的時代劇如仁醫、大奧...等都在這裡取景拍攝。 

江戶時代指的是1603年,經過漫長的戰亂之世後,最終由德川家康統一天下,並在江戶(現在的東京)展開幕府的時代。直至1868年的265年間,因沒發生過大規模的戰爭,江戶時代可說是代表了和平及繁盛。江戶時代衍生了很多獨特的文化,如:落語(類似中國的相聲)、歌舞伎等,孕育了現代日本人多采多姿的生活風格。

這場景讓人覺得等下暴坊將軍就要出來了,還會大喊:「速速切腹謝罪吧!」之類的台詞 

IMG4293.JPG

 

園內所有地方都成為演劇空間,有各種職業的地道江戶人,到處都是「南京玉簾」(日本民間傳統技藝)等富有江戶特色的街邊藝人表演。每一個角落時不時都有讓人會心一笑的用心,例如可以看到浪人坐在湖邊休息、不然就是街上幾個武士一言不合就打起來…很像親身走在時代劇裡。常看大河劇或時代劇的話,一定會對這些場景非常熟悉。 

連商店街賣小食的店家也都會做江戶打扮

IMG4132.JPG  

這可不是在拍片,園區內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化身為江戶人,非常具有真實感,不只有小販店家工作人員等,連地痞流氓都有呢~  

IMG4328.JPG

 

這好像是在上演抓小偷的戲碼,右邊那個手拿彎彎的像竹子一樣的表演者,就是「南京玉簾」

IMG4272.JPG

  本以為是休息中的浪人,結果是在釣魚。明知道一切都是假的,但卻又仿真的讓人會心一笑。

IMG4279.JPG

 後面那個老爺爺很像《水戶黃門》裡的德川光圀啊,每次他都假扮成平民,在每集最後的刀戰時,他的侍從總會掏出一件有家紋的隨身物品並斥喝:「退下!難道你認不出這家紋嗎?」反派人物看見了便馬上投降求饒這樣。

IMG4223.JPG       

 劇場部分,園內有充滿震撼力的「大忍者劇場」、可欣賞水藝表演的「日本傳統藝能劇場」,華麗的「花魁遊行」等很多表演活動。有些項目還可以親自演出,例如小朋友在此可做忍者或新選組之類的職業體驗,類似台灣的Babyboss只是時光穿越到江戶時代,非常有趣。(兒童職業體驗要另外付費)

有沒有很像在看忍者亂太郎XD  

IMG4167.JPG

IMG4125.JPG

  除了小朋友可以做職業體驗,大人也可以選擇COSPLAY變身,成為真正的江戶人。有各種角色可以扮演,如:武士、忍者、新選組、商人、花魁、江戶姑娘‧‧‧等。(要另外付費,且扮花魁要先行預約)  

IMG4188.JPG

IMG4251.JPG

 有各式各樣的江戶人角色可以選擇

20130122_225604

  此外,園內共有六個劇場上映各式江戶時代的戲碼,可以根據時間表去觀賞,日文苦手的,看不懂門道也可以看看熱鬧囉!

大忍者劇場

IMG4265.JPG

IMG4314.JPG

IMG4160.JPG

IMG4153.JPG

IMG4139.JPG

 華麗的花魁遊行 

IMG4307.JPG

   時代劇常講的對白:「火災和喧鬧聲代表江戶的繁華」(火事と喧嘩江戸の華),在江戶城中火災是很頻繁的。在發生火災之時大顯身手的便是平民消防隊。在村內有許多設施,例如江戶平民消防隊(千組)資料館,展示著當年的史料,同時提醒遊客注意火災。

IMG4174.JPG     

左邊這個是「火之見櫓」(火警瞭望台),位於村內的中心位置,也是江戶村的地標平時江戶城的消防員、千組的值班人員會在這裡監視有沒有火災發生。這個地點也有劇情設定,忍者曾經在望樓出現過,在村內引起一陣騷動。 

底下這個美麗的日本橋,大部分做COSPLAY的遊客都會選擇在此拍照留念。但是這裡也有劇情設定:在此拍照要小心,太過悠哉的話,一不小心很容易被捲入浪人武士的吵架中喔,敬請注意!

IMG4209.JPG

IMG4195.JPG

其他村內風光

IMG4258.JPG IMG4244.JPG IMG4321.JPG

IMG4237.JPG

IMG4286.JPG

IMG4230.JPG

     入場時記得一定要拿地圖以及各劇場演出時間才不會迷路或錯過精采表演喔 

 

20130122_225429  

 入場料金:4,700日元/人

地址:栃木縣日光市柄倉470-2 (大部分的週三休園 詳見官網休園表)

文章於2017.4更新  (部分圖片由日光江戶村提供)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