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只是個簡單的餐包加排骨肉,但澳門豬扒包的在地口味,到了其他城市,怎麼也無法完整複製出來。

IMG_6441.jpg  

這篇介紹官也街一帶的知名豬扒包與早餐室-新好利與大利來記。(註:大利來記老店已搬遷至附近的告利雅施利華街,本篇為榕樹下的原始老店介紹,原址現為其他品牌咖啡早餐室。)

先介紹我比較喜歡的「新好利咖啡餅店」,在早上九點多時分來用餐,已無上班族的通勤人潮,專賣觀光客的店家尚未營業,這樣的清閒真正讓人體驗到些許澳門在地街坊生活。

IMG_6427.jpg  

IMG_6449.jpg  

 

新好利最有名的是蛋撻,中間是經典葡式蛋撻,右邊白餡的是燕窩蛋撻,淺黃色的是一般的酥皮蛋撻。此外也有一些菠蘿包、牛角麵包之類的在賣。

IMG_6436.jpg  

 內部的用餐區還挺寬廣,左邊小門禁去還有一方天地,在海量觀光客尚未湧入之前,這樣閒散的光景已屬難得。

IMG_6438.jpg   

IMG_6430.jpg  

澳門物價不算低,以1:4計算,等於是在美而美喝一杯沖泡式的三合一咖啡要台幣40元並且冰的還要再加錢,並且一個豬扒包要21澳門幣,等於台幣80多元~

IMG_6428.jpg  

IMG_6439.jpg  

 主角豬扒包上場,又油又香,簡直是喝油。還好身上有紙巾,順手吸了一下。對了,在澳門小吃店吃東西,店家幾乎不會主動提供衛生紙,出門吃東西請記得隨身攜帶面紙。

IMG_6441.jpg

 

豬扒包結構甚是簡單,就是一個麵包夾一塊豬排,其實還蠻好吃的,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吃這種乾硬的麵包,但新好利的麵包還算好,不算太乾,豬排也炸的不錯,雖然覺得很油,但後來我才知道其實每一家都差不多,或許他們就是喜歡這種又油又香的吃法吧,不過我比較喜歡麵包上有塗奶油的,只是這樣一來就更油了~)

IMG_6443.jpg  

 不配個飲料不行,來個菊花蜜吧,是說這樣一杯也要11澳門幣。

IMG_6431.jpg

 葡式蛋撻是一定要來一顆的,我覺得澳門各名店的蛋撻口味差別不大,只要是剛出爐的都酥香誘人。

IMG_6435.jpg  

 

之前在其他網友部落格看到這家有店貓駐守櫃檯,我完全就是為了要看貓所以選擇新好利,結果一直都沒看到貓,問了老闆娘,老闆娘說被抓走吃掉了,一大早這樣嚇我。老闆娘很傷心的說養了八年的老貓就這樣被抓走真捨不得,還好仔仔(就是原來貓生的小貓)還在,結果這黑白小子也是大貓了啊,竟然窩在這紙箱裡睡覺不來招呼客人,實在很失禮~

(是說老闆娘啊,貓咪八歲真的不算老啊說,台灣一堆20好幾歲的老貓還是頭好壯壯啊 )

IMG_6447.jpg  

 

離開了新好利,繼續出發尋找傳說中的大利來記豬扒包,途中經過一家鹹魚蝦醬工廠,好想進去一探究竟,不過我的導航顯示大利來記就在不遠處,只好繼續航向偉大的豬扒航道上~

IMG_6453.jpg  

IMG_6464.jpg  

IMG_6456.jpg  

 

真正用豬扒麵包夾豬排的豬扒包,要到下午三點才有,現在只有鬆軟的餐包,沒關係,我正好比較愛吃餐包,來一份吧老闆~

IMG_6457.jpg  

店內雖有桌子,但不放椅子,總之現在就是無法在店內用,大家一律外帶~

IMG_6462.jpg  

豬排也不錯吃,可能因為這份用是我喜歡的餐包,所以整體吃起來覺得有比較順口。但就豬排本身來講,新好利的豬排炸的比較香。

喔對了~這邊的豬排包都是帶骨的,可別吃的太豪邁,一口咬到骨頭把個門牙崩斷恕不負責。

 

兩家評比起來,我比較喜歡新好利的,畢竟有舒適寬敞的店面,又可吃到蛋撻等其他食物。澳門天氣向來悶熱,有店家可以小憩吹冷氣很重要。

大利來記的話,就外帶就好,很多人會選擇在店門口大樹下吃,不過那邊天降鳥屎超多,小心加料~

 

新利記咖啡餅店   氹仔舊城區地堡街13-14號地下 

大利來記(氹仔旗艦店) 澳門告利雅施利華街35號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