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53.jpg  

 這天因為要去二龍喉公園搭松山纜車去東望洋砲台,所以早早就出發搭公車到這區尋覓早餐店。(很多人覺得從氹仔到這邊有點遠,但反正我只要到澳門本島,都會先從飯店搭shuttle bus,只要到了澳門本島或官也街就能靠公車到處跑,就非常多公車開到澳門島各地,22路與33路都有到玫瑰咖啡室附近,很方便。建議購買「澳門通」,跟台灣悠遊卡一樣,除了可作為交通卡,在店家購買東西也能小額支付,很方便。

 

玫瑰咖啡室就在這條士多鳥拜斯大馬路上,澳門很小,這條馬路其實只是四線道,就被稱作大馬路了。

IMG_5927.jpg

 

這邊題外話講一下,我很喜歡澳門的路牌,都是這種磁磚燒的,好有特色另外就是這邊很多標示都是中文與葡語,反而不常看到英文,足見葡萄牙文化對這裡的影響有多深~ 

 

講回主題(跳一下)    位於二龍喉公園門口斜對面的「玫瑰咖啡室」,是澳門街頭巷尾常見的道地早午餐店,大概就是跟台灣的美而美一樣只是非連鎖,每家都是街坊老店,百花齊放。

IMG_5925.jpg

 

外表雖然不起眼,但小巧乾淨~   

IMG_5928.jpg  

IMG_5941.jpg  

 今天人不多,實在很棒,大家各自悠哉地吃早餐看報紙~不過其中有位先生正在看著台灣核四公投的新聞,嘰哩咕嚕跟店員討論起來,他們講澳門廣東話,我聽不懂,不知他們有何高見~

IMG_5932.jpg  

很家常又很迷你的廚房,供應出菜單上各式各樣的早午餐。

IMG_5935.jpg

IMG_5945.jpg  

 

點餐開始,好複雜的套餐組合,無論早午餐都好想嘗試,最後我們點了一份早餐一份午餐互相分享,分別是豬扒蛋多(多就是土司)另外還有辣魚豬扒公(公就是公仔麵這樣)(寫到這裡才發現,天啊啊啊啊啊我這趟到底吃了多少豬扒)

 

IMG_5929.jpg IMG_5930.jpg  

 看不懂菜名的話,牆上有照片可以參考~

IMG_5937.jpg

IMG_5938.jpg  

 先來杯凍奶啡,也就是冰咖啡,糖水比咖啡還大罐隨你自己加,其實這也是像台灣美而美的早餐咖啡

IMG_5931.jpg

 豬扒蛋多來了,嫩滑的煎蛋,加上薄嫩的豬扒,很簡單的組合,沒有小黃瓜與生洋蔥絲之類的配菜真是好,因為我不太喜歡生小黃瓜的腥味,澳門人不加這些東西,有些人覺得這樣只有肉跟蛋很稀微,我卻覺得非常好吃。

IMG_5946.jpg   

IMG_5947.jpg IMG_5949.jpg

 

再來是辣魚豬扒公仔麵,這碗麵口味很重,主要是因為那個辣魚,辣魚是非常道地的葡式澳門食物,很多餐廳都吃得到,跟豬扒齊名,幾乎所有咖啡室都有賣,有豬扒包就有辣魚包,有豬扒多當然也會有辣魚多。很多人以為這是香港鹹魚,其實這是是葡萄牙人的吃法,把沙丁魚用辣椒與橄欖油醃漬起來做成罐頭魚,超市都買的到,尤其是知名的老人牌辣魚,是澳門十分常見的配菜,夾包夾多都適宜,夾包的時候會先放在烤爐裡加熱一下,讓欖橄油滲入麵包,吃起來魚香油香滿嘴!

今天這種吃法也是澳門常見的辣魚公,也就是辣魚配公仔麵,這種吃法不需將魚先烤過,只要利用湯將之燙熱。公仔麵與辣魚是絕配,所以絕對不能改用其他種類的麵條,尤其不能配生麵,不然魚就會有腥味。

這碗豬扒辣魚公嘗起來相當帶勁,又辣又惹味,大推這腫吃法!

周星馳在電影中的名句:「做人如果沒有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分別!」,同樣地,沒吃過葡國老人牌辣魚,不算來過澳門   (是這樣嗎?)。

IMG_5951.jpg

IMG_5953.jpg    

  過癮完食!最後來張老闆在牆上貼的公休告示,理由相當之誠懇XD。

IMG_5944.jpg  

 

這頓早餐吃完後,接著就去二龍喉公園搭乘所謂全世界最短的纜車了,下回再來分曉!

玫瑰咖啡室地址:澳門半島士多鳥拜斯大馬路23號地下

(溫馨說明:地下的意思是一樓,不是地底下~)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