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是個頗適合帶小孩前往的地方(當然賭場除外),在很多地方都有把家庭成員考量進去。這次我住的是2012才開幕的金沙城中心,金沙城中心共有三棟建築物,最左邊這棟是康萊德與假日酒店,右邊兩棟是喜來登。這兩棟喜來登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酒店,共有5800間客房很嚇人~

IMG_5822.jpg  

這三棟建築物下方是相連的,也就是金沙城購物中心兼美食街,住在這邊的好處是,過馬路就是威尼斯人與四季酒店,旁邊就是新濠天地,無論是要逛街或看水舞間的表演就非常方便。 

IMG_5736.jpg

 三間酒店有各自的Lobby,這三間Lobby都有一種很特別的中東香料味道,聞起來讓人輕飄飄的~

 IMG_5692.jpg

IMG_5693.jpg

 在假日與康萊德的Lobby之間有個這樣的中式花園廣場,吸引很多客人在此拍照。

IMG_5684.jpg  

 也有一些靜態的藝人表演,像左下方那個兵馬俑就是真人扮的~

IMG_5689.jpg  

 這花瓶造型真是幾罷昏!建議范冰冰下次可以穿這樣去走國際影展紅毯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她一直頻頻出現在各影展的紅毯,這對我來講是個很難解的謎啊)

IMG_6594  

 這間是我們住的假日酒店,乾淨清爽,不算豪華,所以不特別介紹。不過在此提醒一下,澳門跟香港一樣,入住時要先刷押金建議用現金抵押,退房時銀貨兩訖各不相干。

IMG_5686.jpg  

 第一天是中午的班機,到這邊兩點多,機場離金沙城中心只有五分鐘車程不過等我CHECK-IN完、放好行李肚子餓的要死時也已經快要四點。這趟旅行沒有做啥功課,純粹就是時間一到拎著一卡皮箱就來了,還來不及研究要去哪吃飯,就已經飢腸轆轆。決定先拿著購買PKG所贈送的金沙城餐飲券MOP100元來這邊先止個飢~ 

金沙城中心有很多人工造景,但仍是真的植物,也算綠意處處。

IMG_5699.jpg  

這邊隨時都會有一些服務人員會協助幫忙,例如詢問或是幫忙行動不便的人上下手扶梯。但,電梯口當時有個服務生,可能想說沒人看到,就喬了一下該邊,並且還自己聞了一下,還聞了一下還聞了一下還聞了一下還聞了一下還聞了一下還聞了一下,我在扶梯上看得一清二楚,後來他要幫我提行李,我便婉拒了~                 

 

前面說了因為好餓所以先來美食街吃東西,這邊就跟台灣各大百貨美食街類似,食物有一定的乾淨度,吃起來也還不錯。雖然不夠道地,但地方寬敞,距離洗手間什麼的也近,如果是帶小孩或老人家,一時不知道要去哪吃東西的話,這邊倒是可以就急一下~

IMG_5701.jpg  

 居然有永康街牛肉麵,但,我就算餓到昏頭,也不會跑到澳門吃台北的牛肉麵啊~

IMG_5707.jpg  

 可能是員工用餐時間到了,看到很多員工都點這家喜記,直覺認為應該不會太差。於是就決定是你了!

IMG_5706.jpg  

以下價位自動乘以4就是台幣

IMG_5708.jpg  

 這是我點的柱侯牛腩撈麵,以美食街水準來說算可以,牛腩用柱侯醬炆過,軟爛而不失嚼勁,沒有牛騷味,很香甜。撈麵燙熟後再過冷水保留了韌性,加上牛腩芡汁,意外的比想像中好吃。

IMG_5713.jpg

IMG_5711.jpg  

 友人的菠蘿炒飯,就直接裝在剖半挖空的鳳梨裡,光是賣相就很討喜。澳門的炒飯跟香港一樣是屬於粒粒分明的炒飯,也還不錯~(只是不知道那個鳳梨容器會不會回收哩)

IMG_5716.jpg  

 飯後來個甜點~楊枝甘露,表現平平。

IMG_6390.jpg  

 美食街旁邊就是很恐怖的、超大間的,嬰幼兒兼兒童的各種用品衣物玩具.....賣場,很大間、很可怕,帶小孩進去逛完以後可能會損失慘重D

IMG_5718.jpg IMG_5720.jpg  

金沙城中心除了美食街還有一些價位稍微高一點的日本料理或中餐廳,平價的話有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基本上住在這裡就算不出門也可以吃上一整天。住房或用餐價位都比威尼斯人或四季都來的便宜,在這閒晃溜小孩,就算亂跑也很難跑到室外,所以我比較推薦家庭成員住在這邊。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