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澳門旅遊,無不人手一袋澳門手信。手信就是「伴手禮」,而澳門最有名的伴手禮,就是各式各樣的餅。澳門最大的兩個餅店,便是「 X香園」與「鉅X」在澳門各大街小巷酒店內外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分店,且這兩個餅店已經是企業化經營了,幾乎是上市上櫃的等級(搞不好已經上市上櫃了XD)。 

IMG_5916.jpg     

 但要論真正手信老店,則非官也街的「晃記餅家」莫屬。官也街位於氹仔島,你去問十個在地人,哪兒的餅是真正老字號,有九個會跟你說是「晃記」。

IMG_6307.jpg  

晃記以老婆餅、肉切酥、雞仔餅等地道粵式餅食出名,店從清光緒開始,至今賣了一個世紀,能屹立不倒,自有其過人之處。之所以沒辦法像另外兩家分店一間間開,正是因為完全手工製作,一邊排隊購買時,還可以看到師傅就在旁邊搓餅。 

像「晃記」這種老餅家做餅,從搓皮、製餡、造餅、焗餅....一律以人手操作。雖然店面小小的不起眼,包裝也很簡單,但說真的,我就是覺得特別好吃,比別家都優。唯一的缺點就是,保存期限不長,建議要回台灣的最後一天再來購買。

IMG_5870.jpg 

  老闆娘會一一介紹各種餅的不同,不過因為排隊的人很多,建議自己先上網做功課,現場不要問太久,免得後面的遊客不耐煩~

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核桃酥/金桃酥/雞仔餅其他有些還沒嘗過,下次要再去試試~

IMG_5912.jpg  

我第一天晚上來此走逛,沒買東西,當時幾乎沒客人,就跟老闆娘聊很久,老闆娘說以前晃記是茶樓餐廳與餅店一起,但餐廳生意比較不好,後來就收起來,專心賣餅這樣。結果我給人家聊太久還玩了人家的貓(三花叫咪咪)。臨回台前一天來買餅,遇到大排長龍,老闆娘認出我來把我拉到旁邊專門幫我裝餅(剛好排在我前面的一對台灣男女實在問了太久,每一種都要問,又猶豫不決,實在很煩),總之謝謝老闆娘給的小小特權啦^^

咪咪很親人

IMG_5873.jpg  

 既然都來到官也街,就順便介紹一下其他店家,此區幾乎就是手信與各種道地澳門小吃的集散地,包括米其林餐廳安東尼奧葡國菜也都在這一帶。店面大多保留了老建築特色,改建成現代商店,反而成了特色小巷。

IMG_5865.jpg

IMG_5867.jpg

   幾間知名的葡國餐廳也都在這一區

IMG_5876.jpg

IMG_5863.jpg  

 鼎鼎大名的安東尼奧葡國菜餐廳米其林二星的榮耀就大刺刺地貼在門口~

IMG_6469

IMG_6471  

 這邊好多店家都有養貓,不過這間守信店只要看到有人在拍貓,就會把貓趕進去,不知是為何。

IMG_6302.jpg

 澳門原本就不大,氹仔島更是小,遠遠那個金碧輝煌的建築就是銀河渡假城,腿不酸的話倒是可以用走的走回去。

IMG_5882.jpg 

IMG_5881.jpg

 這些葡式建築在昏黃的燈光下,顯得溫暖且讓人迷醉。

IMG_5883.jpg  

 樓梯過去就是「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從官也街到龍環葡韻這一整區都很有情調,很適合夫妻情侶手牽手來此散步。走在這裡時,聽到不少野貓叫春,果然是浪漫到連貓咪都戀愛了。  

IMG_5878.jpg

  知名的莫義記也在這裡

IMG_5875.jpg  

 我非常喜歡在官也街這一區散步的感覺,一直走到龍環葡韻,都很有浪漫風情。氹仔的幾個大型度假村都有shuttle bus免費到這邊,非常方便。 

IMG_5863.jpg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