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四國‧島嶼旅行 遊記持續中

心臟音.jpg

027 心臓音のアーカイブ 

 

有種說法是,歌手私底下都不喜歡唱自己的歌、攝影師私下出門不帶相機、編輯下班後不寫不看文字。

所以私猜測,心臟科醫生應該不會想來這個地方吧。

IMG_0739.jpg  

 

在這離離離島的偏遠海邊小地方,只做一件事,就是,聽,心臟的聲音。

誰的心臟音?

就來自世界各地,到過這裡並錄製下心臟聲音的遊客。

IMG_0748.jpg

IMG_0750.jpg

IMG_0753.jpg    

 

不是每個遊客都會想花1500日圓錄製自己心臟的聲音,但我錄下了,錄製的過程是在一個密閉的房間裡,錄音前在電腦上key-in你想對來聽心臟聲音的人所說的話。 

33_Teshima_ChristianBoltanski.jpg

 

然後戴上耳機,把特製的如聽診器般的收音器放在胸口,自己聽著自己的心跳聲,等覺得可以了,按下錄音鍵,就開始錄製一分鐘的心臟音。

那時我百感交集,想起了拋娘最後心跳停止的時刻,出來後淚流滿面,把大家嚇壞了。然後服務人員邀請現場的遊客,一同到室內展演廳聽我的心臟音,我有種隱私被人聽光光的感覺,像是我的小鹿亂撞被發現似的。然後有個朋友說了一句「你是瓣膜脫垂嗎 怎麼脈象這麼紊亂?」 

其實是我用了內力演奏了一曲將軍令(唐伯虎梗)

IMG_0756.jpg  

 

事後他們給我一張CD,記錄了我曾經活在這世上的,一分鐘心臟音。

20130630_183604.jpg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這個世上了,這裡會有記錄,曾經有過我活在這世上的證明。我的編號是10777號!

IMG_0760.jpg  

 

好感傷啊 

最後還是要介紹一下資訊,豊島在這些藝術作品之間都有公車可以到達,從家浦港出發,有兩條路線,分別到達唐櫃與甲生。平均15~30分鐘會發車一次,相當方便,上下車一次200日圓有點貴就是了。想自己走走拍拍的,家浦港都有電動單車出租,半日1200日圓、全日1500日圓。費用與公車比起來也差不多啦,就請根據個人需求決定交通手段吧!

 

〒761-4662 香川県小豆郡土庄町豊島唐櫃2801-1

Tel : 0879-68-3555(豊島美術館)

 IMG_5768.jpg  

每週二休館

開放時間為10:00〜17:00

 

鑑賞料500日圓 登錄料1500日圓

所以想聽我的心臟音,得花500日圓,我願意八折提供CD轉檔,每片400日圓就好(大誤)

 

 

由於錄音區與體驗區不能拍照,部分照片由日本直島福武美術財團統一提供。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