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四國‧島嶼旅行 遊記持續中

  IMG_5687  
 
瀨戶內海共有三千多個小島,要以名氣來講,直島應該是數一數二的吧!
直島幾乎整座島就是一個完整的美術館,開發的早些,原始的風味少了些,被包裝的氣味多了些。

但不減人們對這座島的喜愛。

IMG_9925.jpg

    

我的解讀,這是座「風格先決」的藝術小島。

安藤忠雄的地中美術館、草間彌生的南瓜...超高檔的bennesse house美術館、旅館,讓直島大放異彩。在2010年瀨戶內藝術祭後,直島更被英國旅遊雜誌《Traveler》選為「世界上最值得旅遊的七個文化名勝之一。

 

雖然島上有著美術大財團的眾多知名建築作品,但私心還是最喜歡這棟混亂拼貼的公共浴室。001 直島銭湯「I♥湯」 大竹伸朗

直島的風格先決,充分展現在直島湯屋上,狂野模式。

IMG_0311.jpg

 

「湯」在日文的發音接近YOU,所以發音上,「I♥湯」等於「I♥YOU」,順理成章成為湯屋slogan。

整棟湯屋就是個藝術品,創作者是大竹伸朗,這樣的拼貼與設計真是張牙舞爪,充滿了強烈的情感,從外觀的巨型裸女剪影燈箱,到室內的彩繪磁磚風呂繪,甚至還有來自日本性愛博物館「秘寶館」的大象模型以及各種原創藝術畫作等等,彷彿泡起湯來,連毛細孔都可以感染這位藝術家的爆發力。

IMG_9935.jpg  


IMG_9933.jpg  

 

就連宣傳DM也有著莫名的喜感。
20130707_203303.jpg  

 

這天運氣不好,在直島遇上傾盆大雨,加上本人親戚來訪,只能眼巴巴看著大家去泡湯,自己在雨中孤單地幫這棟公共澡堂拍照。受到DM影響,開始猜測男性友人們是否在浴池中遇到了全身刺青的黑道大哥,然後被強迫去幫大哥刷背......等漫畫情節開始在腦中亂想著。

IMG_9944.jpg  
 

泡不成湯,買個紀念品也開心,日本到哪裡都有販賣機,明明櫃檯距離門口不到一公尺的距離,老闆也堅持要大家透過販賣機買票,不管是泡湯入場券或任何紀念品,一律買票才受理。

IMG_0308.jpg IMG_0306.jpg  

 

買了直島錢湯專屬毛巾,七種顏色,每條300丹,買了粉紅色與紫色各一條,自我補償一下。(左邊這位是香川縣觀光振興課的後藤先生)IMG_5686  

 
澡堂裡面是不能拍照的,只好透過剛剛那張DM呈現,大家想像一下囉,或是乾脆自己來泡個湯體驗體驗吧。IMG_9949.jpg  


直島湯屋距離下船的宮浦港非常近,步行不到五分鐘可達。

営業時間=14:00-21:00(土曜、日曜、祝日は10:00-21:00)入場料500丹
 
IMG_9925.jpg  

「2013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夏會期即將於7/20開展至9/1,上述作品都會在這個展期內展出,請大家把握機會前往旅遊。
 

順提一下,本次活動邀訪單位-日本國土交通省四國運輸局,特別為台灣部落格友舉行抽獎活動,凡在8/31前填妥以下簡單資料寄到主辦單位的活動信箱shikoku@brim.com.tw,即可參加「四國好禮相送」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來自日本的小禮物。
 
1、閱讀刊物名稱 Claire x 每日拋 dailyfocus.pixnet.net

2、報導標題 [2013 瀨戶內 豊島] 風格先決 直島錢湯

3、姓名

4、獎品寄送地址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