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島嶼旅行 遊記持續中...

title1_photo2  

直島上有許多美術館,幾乎都由日本福武美術財團所經營,其共同特色就是...

不能拍照!不能拍照!不能拍照! 就是不能拍照! 打死不能拍照! 絕對不給拍照!

從「地中美術館」,到「Benesse House Museum」,一路上不停被停醒的,就是不能拍照。(摔筆)

喔抱歉,摔筆也不行喔,有墨水的筆一律禁止入內。  

那...林杯不進去看,在外面等大家,可以了吧。啊~洗哩嗎謝捏,每個關卡限定參觀人數,請勿在門口逗留~包包也不可以放在地上休息喔...

(石化...)

雖然感覺綁手綁腳,但參觀美術館或博物館本來就應該這樣,這一切嚴格的規定,都是為了保護美術館本身,雖然抱歉但請遵守,這也是我們一路上一直聽到的提醒。(題外話,我覺得故宮也應該比照辦理,不然強國人民的破壞力實在太強了、)

28843_1

那~這篇的標題是怎樣?這不行那不行的美術館,會讓你在裡面吃便當?

別意外,還真的可以!

IMG_0078.jpg

連續寫了幾篇介紹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作品及小島風光,食療系的友人們紛紛敲碗表示要看食記,而我這沒原則的人就從善如流,既然Benesse House Museum都不給拍照,那介紹餐廳總ok吧 XD (跟誰堵氣啊真是的)

Benesse House Museum這座由安藤忠雄替福武美術財團設計的美術館,結合了旅館、餐廳與咖啡廳,這天中午我們在美術館附設的「日本料理 一扇」用餐,吃的是餐廳提供的「便當」。所以嚴格來共,並不是真的帶便當到美術館裡吃,而是在餐廳享用美術館所準備的便當。

既然是安藤忠雄設計的美術館所附設的餐廳,清水模的牆面是絕對必要,設計感與極簡風也是一定。  

IMG_0041.jpg

 

入口處不大,在外面參觀美術館的客人,很難望進來看個仔細。

IMG_0039.jpg

 

 但是在裡面用餐的客人,卻可以享有一大片落地窗的風景。(然後看出去是另一片清水模牆面)

IMG_0035.jpg 

IMG_0033.jpg

 

既然是來用餐的,菜色還是重點,總不可能連食物都是清水模吧(冷)

一開始送上的餐盒,還真是便當形式,但看起來雅緻又有巧思,測試過了水無月那三個字真的是用毛筆寫的。

IMG_0053.jpg

 

真的是便當嗎?是的,菜單上清楚註明了,Bento Box,我們吃的是2000丹的,以這樣等級的地點與餐廳,覺得不貴!  

IMG_0096.jpg  

打開便當盒,相當賞心悅目的一個套餐SET,右上角是茶碗蒸。左下角的格子是生魚片、右上角的格子裡是吻仔魚飯。

IMG_0048.jpg

 

雖然是冷食但無論是玉子燒或星鰻...都很下飯,左上角那個黑豆還有鑲金呢~ 

IMG_0074.jpg

 

不是海膽,是南瓜!

IMG_0062.jpg   

      長杯是味噌湯

IMG_0078.jpg

 

最後的甜點是清爽的柚子凍

IMG_0087.jpg  

只是把菜色介紹一遍會不會太混?因為整個便當套餐雖不錯吃,但沒有太令人驚艷的感覺,就也是個風格先決的餐廳,所以不做詳細的菜色介紹了。不過以這樣的價位而言,我還是推薦到此參觀的旅人,可以停留下來用餐,看可不可以多吃點美術氣息進來XD

補拍一張可愛服務生大叔照

IMG_0097.jpg  

 

ミュージアムレストラン 日本料理 一扇

創作料理、懐石・会席料理、魚介料理・海鮮料理
TEL・予約 087-892-2030

最後,除了餐廳以外的美術館照片,都由福武美術財團統一提供,因為,不能拍照XD!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