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93  
   

「為什麼要歷經七趟航班?」

出發前與旅途中,我也不停問自己這個問題。印尼不過在亞洲,又不是去什麼非洲邦交國,為何會轉機轉成這樣,簡直比西天取經還辛苦~

  13067538.jpg

 

有鑑於讀者雪片般的來信詢問,我覺得有必要向國人交代一下原因,請花點時間讓我娓娓道來一下....

在介紹前,請先大概看一下印尼的地圖! 原則上這就是個由上萬個島嶼所組成的國家,所以除非你願意整趟旅程都當個少年PI搭船漂流,不然看了這張圖就會知道為什麼在印尼境內旅遊會需要不停搭飛機。

圖片 1  

 

然後從台灣飛印尼的班機,如果沒記錯應該只有直飛雅加達、峇里島與泗水,但我們這次的行程除了經雅加達到峇里島外,還去了日惹(Yogyakarta)、龍目島(Lombok)與Gili Island。

是的,雅加達根本是用來過境的,而我個人認為最美的日惹與龍目島,台灣又沒直飛,所以只好一路不停地轉機。

IMG_8516  

Day1 雅加達

第一天的行程相當單純,就是搭機轉機,桃園到雅加達約5.5hrs,雅加達到日惹約1hr,加上候機、吃飯、拉車時間,到飯店也已經晚上八九點。在雅加達轉機去日惹時,看到別的航班乘客都有便當可以吃,厚著臉皮跑去問櫃檯地勤,要如何才能得到便當,地勤人員很理所當然地回答:飛機Delay才有的啦!(為了敘述方便,印尼人在本次系列文章裡都會自動講中文,但其實人家講的是英文)

「底類便當」得來不易,不在機場候個三四個小時以上別想吃到,後來我們有幸在其他天得以品嚐,深深體會到天下真沒白吃的午餐,印尼人的 懶散 隨性表現在每一個你想得到與意想不到的地方,大處如飛機Delay、交通打結完全是正常的,小地方如網路不通、路邊買汽油等更是所在多有,郭董說「魔鬼藏在細節裡」,講的大概就是印尼人這樣(人家根本不是這意思)。

不過這第一天的轉機,航班還算準時,候機時小餓,買了個類似咖哩餃的玩意來吃,還沒來得及換印尼盾,身上只有美金,同行朋友當場借了我十萬印尼盾,感覺好詭異,怎麼忽然間就欠人一筆鉅款了。去買咖哩餃時才發現一個要22,000,當時還沒適應印尼幣值,下巴差點掉下來。

 

Day2 日惹

一早就前往日惹兩大世界文化遺產:佛教的婆羅浮屠塔 與 印度教的普蘭巴南神廟。這兩個地方還頗考驗腳力,是說我在台灣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到了這裡變得健步如飛,不但苦累還可以馬上爬起來,咖古超軟Q,人在國外的腎上腺素真是不能小覷。而這兩個世界遺產的遊記會單獨拉出來成篇。

IMG_6263  

前面說到印尼人的生活型態比較緩慢,理論上不會把我們的行程排的如此緊湊,但我們低估了「印尼華人」這個變數,這點倒是走遍世界各地皆同,無論國籍為何,講中文的人最壞(以上僅為個人偏見)XDDDD

然後這只是我的印象,一兩百年前的華人,好像到世界各地做生意都很會鑽營致富,印尼人又生性老實,所以好像一不小心就被奸詐的華人掠奪了很多資源去。總之這次協助安排行程的「印尼華人」真是不整死我們不罷休,這不只是積極了,簡直是把我們當超人,在這鐵腿的第二天,爬完兩個世界遺產後,馬上就讓我們一行人又拖著行李去龍目島。

但最可怕的是,日惹沒有直飛班機到龍目島,於是我們得先飛到峇里島,再飛去龍目島。在峇里島機場這個晚上讓人起殺機,因為10月份舉行APEC會議,美輪美奐的國際新航廈正待10月會議開幕時正式啟用,但飛往龍目島是在另一個國內航廈,兩個航廈之間的動線非常不順,不順到讓人整把火牙起來。印尼人在這件事上的思考邏輯跟東方強國有拼,就是硬體乍看都很漂亮,可是軟體不知道在幹嘛。然後就是不停地安檢,光是峇里飛龍目,航廈對航廈就要過兩道安檢,我想可能還是怕炸彈吧,這點雖然讓人不耐卻也不得不為之。

然後就是「藏在細節裡的魔鬼」出現了,我們在候機的時候,匆忙地在機場用餐,但此時印尼人萬事不急的態度又讓人發瘋,原本我們有40分鐘的用餐時間,所以找了個離登機口最近的小餐廳點快餐吃,當時7:30,我們已經告知點餐人員我們要在8:10分登機,但他們就是慢慢點餐、慢慢出菜...一整個慢活,趕飛機完全就是與他們無關,眼看7:50覺得來不及了,跟他們說,請幫我們裝成外帶盒,餐廳老兄聽懂了,進了廚房...

然後...

拿了空的便當盒給我們.......

圖片 6.png    

再次溝通,外帶外帶!!!印尼老兄終於聽懂了,這次幫我們裝在外帶盒裡,此時我們聽到班機Delay的廣播,於是大家又想說那就在機場吃完好了。

但此時發現,便當盒的塑膠袋打了超級死結,一整個打不開。我們竟然花了10分鐘,打開那個便當盒的袋子,此時如果機場又廣播準時起飛的話,我想我會當場中風。整個晚餐像是在演「志村大爆笑」的楊婆婆,沒有一次可以準確做到order內容。

img_963388_16736720_1  

但我想那印尼老兄一定覺得這群台灣人是神經病,我猜測他內心的OS應該是這樣:

「你們遮群沈經病,要打飛機又趕師減,不會去買泡麵啊點奢麼餐,一下要現場吃一下又要帶走,你們當我很閒嗎?而且怕你們湯汁外灑,我好心幫你們打了死結,結果你們又要現場吃,是在跟我裝蕭為嗎」

最後吃完登機,我們在跑道上塞機塞了一個小時,所有飛機在跑道停一下開一下儼然雪隧塞車,真不知道剛剛在機場是在急什麼。我覺得那個機場餐廳的印尼老兄根本很有遠見啊,他早就知道班機一定不會準時起飛,就算登機了也走不了,難怪他如此不慌不忙。  

台灣人真狼狽  

題外話講一下我們在登機口排隊時,來自東方強國的幾個大娘已經卡好位置了,排在隊伍最前面,我們很有偏見地認為她們應該不是去龍目島(因為龍目島東方人較少會去),我們好心且婉轉地告知這是去龍目島的登機口,但她們說要去雅加達,堅持不走,無論怎麼解釋,她們就是不走,畢竟好不容易搶到第一個排隊位置怎能輕易放棄是吧。

Oh Mikey  

此時廣播通知,隔壁登機口開放往雅加達的旅客可以登機了,強國大娘還是不走,堅持要排在這裡,她們說她們先來的(這種事講先來後到也沒用啊 排錯門就是排錯門了),後來是另一個登機口有個她們同夥的大娘吆喝著「往這兒走往這兒走」,這幾個大娘才甘願離開,不過他們到了另一個登機口,又很「自然地」插隊上機了。

這也太蝦了吧

本想在第一篇就先把七天上的大致行程給交代一下,再專心寫景點,但發現才寫了兩天就好累了,先休息一下,下回繼續說分明!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