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百年歷史的「小岩井農場」,是日本最大的畜牧農場,面積真的很大,東西長約15公里、南北長約13公里,算起來比一個基隆市還大。

之所以叫做「小岩井」,並非農場主人姓岩井,而是取自當初三位創業者「小野義真、岩崎彌之助、井上勝」名字的第一個字所組成。

IMG_7660.jpg

為了讓漫長而嚴寒的北國冬季生活充滿樂趣,日本東北各縣市地區都會舉辦和雪有關的祭典,雪祭現場也充滿各式各樣的玩雪活動。平常是綠油油的小岩井觀光農場,到了冬天搖身一變成了廣闊的雪原,同時也是一年一度的「岩手雪祭」會場。會場有各式大小雪雕,亮眼的造型與趣致的卡通作品,吸引不少大小朋友一同造訪,處處可見父母以雪盆拖著小朋友前進的趣味畫面,成為雪國父母溜小孩的天堂。 

IMG_0077.jpg

IMG_7646.jpg

IMG_0085.jpg 

IMG_0078.jpg

拖著寵物來的也有

IMG_7646.jpg  

IMG_0075.jpg

IMG_7684.jpg   

途中遇到一對可愛小兄弟,北國的小孩臉蛋都紅噗噗的好想咬一口。話說此時氣溫是零下N度,大家照常帶小孩出門玩耍,可是在台灣即使是零上10幾度,很多父母也把小孩包成這樣,這是我不懂的邏輯。

IMG_0099.jpg

IMG_0094.jpg

 

玩雪球是絕對必要的活動 

C360_2014-02-11-14-22-08-969.jpg

IMG_7699.jpg  

基本上沒什麼太多特殊之處可介紹,就是可以盡情玩雪。一個小小的滑雪坡,配上一個雪盆,就可以玩的很盡興。本人因為重力加速度的關係,滑下來的速度特別快,感覺還蠻過癮!

IMG_7680.jpg

IMG_7732.jpg  

另外一個亮點是「雪屋烤肉」,遊客到食事處買餐券後,就可以領到一份烤肉食材,並分配給你一棟小雪屋,裡面可以容納4~6人一起烤肉,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在這裡烤肉就顯得特別好吃。

IMG_7692.jpg

IMG_7697.jpg IMG_7735.jpg   

 

無論怎麼烤,雪都不會融化,雪屋早已經變成冰屋了。 

IMG_7706.jpg

既然是牧場,只要跟奶有關的都有得賣,除了蛋糕、奶酪等食品特別美味外,鮮奶霜淇淋更是絕對不能錯過的點心 

IMG_7709.jpg 
在雪中吃霜淇淋的感受真的~好冷啊!!!

CYMERA_20140304_131742 (1)  

 此外也有臨時攤位區,販賣各種熱食,

IMG_7739.jpg

 

這老闆看我在拍照,請我吃了一串雞肉,但其他同行友人都認為我應該是給人家白吃白喝就跑了XDDDD。不過我還是堅信他是要免費請客的,畢竟姐一向有大叔緣(撥瀏海)!

IMG_7742.jpg IMG_7755.jpg  

這天下午就在小岩井農場玩雪中結束,完全是「偽親子日」,晚餐在盛岡市區的「すゞ禅」餐廳吃了會席料理,口味普普。晚上則住在「盛岡大都會」飯店,這家飯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還蠻喜歡。主要是地點很好,就在盛岡站旁邊,離中央通各大商店、書店、藥妝店...都很近,可惜這趟是來工作的,沒時間多去逛盛岡市區其他景點,只好留待下次!

IMG_7806.jpg  

每年都會在差不多的時間舉行,意者請自行留意小岩井農場或岩手縣觀光網站的資料喔。  

地址 岩手縣岩手郡雫石町
電話 019-692-4321
交通手段 從JR盛岡站乘坐公車35分鐘可達
門票  入園500日元

 本文於2017.02更新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