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有名的小吃不外是黑糖糕花枝丸等,但除了伴手禮,到澎湖好像一定要來吃個燒肉飯才行。澎湖燒肉飯裡的燒肉指的是碳烤燒肉片,其中歷史最悠久的是「城隍廟前燒肉飯」,開店約有20年之久。最早並無店名,只是在城隍廟口的一間路邊小吃攤,後來在城隍廟口美化工程後,才掛上「城隍廟前燒肉飯」的店名。據說非常受到當地阿兵哥的喜愛,透過這些弟兄的宣傳,因此聲名大噪。

肉片先滷再烤(還是先烤再滷?),吃起來很Juicy,還不錯吃。但如果只吃燒肉飯似乎有點不過癮,店家很貼心的安排了雙拼菜單,可以同時享用炸排骨或炸花枝排等。我點的是燒肉排骨雙拼,排骨就比較普通,是比較像花枝排的炸法,稍嫌薄硬了些,不是台灣那種厚切多汁的口味,建議大家如果要來吃的話,點燒肉花枝排雙拼比較好。

 

DSCN0329.jpg

 

價格相當實惠

DSCN0331.jpg

 

難怪受到阿兵哥喜歡,這整盤根本就是電視餐,完全可以邊看電視邊吃的方便菜,沒有骨頭或是要挑刺或啃的食材,可以閉著眼睛吃完,排骨底下還有豆芽菜筍乾酸菜等配菜。

DSCN0335.jpg

 

.環境的話...很怕被店家打,雖然店面看起來不髒,把特....門口蒼蠅好多喔...

DSCN0333.jpg  

 

 

內部沒啥裝潢,空間也很小,應該多半都是外帶吧。牆上還有早期冰果店的風味,有些水果圖什麼的。

DSCN0337.jpgs

(update:以下這攤已歇業)

接下來介紹中正路上的小食攤,在漁人島仙人掌冰店的門口,有個賣「菊島小雞蛋」的攤子。很像香港的雞蛋仔,也有點類似雞蛋糕,不過比較脆一點。

一整張小雞蛋餅才30元,我點的是原味焦糖,好好吃喔~還有很多其他口味(椰奶、咖啡、巧克力...)等你來試試喔~

DSCN0396.jpg

 

這一大張雞蛋餅才30元

DSCN0397.jpg

 

裝在紙袋直接啃 挺方便的

DSCN0398.jpg

 

地點....就在中正路上麥當勞附近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