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3-15-51-48_deco


每每看完魏德聖的作品,總沉浸在電影所營造的時空氛圍與時代印記中。在《賽德克巴萊》殺青後,他與電影劇組成立了「特有種創意公司」,開發與電影相關的品牌商品與過程記錄。在《KANO》上映近一年後,他們決定開一家咖啡館,將電影道具與周邊商品,陳列展示在店內,讓電影的後味繼續發酵。     

《特有種商行》咖啡館隱身在捷運忠孝新生站5號出口的安靜小巷內,不起眼的招牌,一如魏德聖給人的靦腆印象。但進了店內,彷彿穿越時空,回到日治時期,空間瀰漫著咖啡香,也瀰漫著帶有台灣古早味的日式風情。

  店面.jpg

上網吧台.jpg

 

老木櫃、老家具、老擺設,全都是電影界的美術夥伴們共同打造,大部分是電影道具與過程記錄,如《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KANO》的電影幕後筆記、手稿、分鏡圖等。有些則是特別設計的電影元素,例如賽璐璐片轉印的電影手稿、電影拍板等。仔細看還能發現電影中曾出現過的道具,全都是電影迷愛不釋手的寶貝。

IMG_9057.jpg

 

P_20150603_152513              IMG_9034.jpg  

 

如果只想安靜地看書喝咖啡,特有種不限制用餐時間,客人可選個安靜角落盡情翻閱現場書藉雜誌。要上網工作,也有復古吧台區提供插座與無線網路。想用餐喝酒,店內也提供簡餐輕食與閃靈樂團所開發的「獨立啤酒」。當然,如果想看明星,也有機會能看到曾於魏導電影中演出的主配角,或其他電影工作者。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魏導本人喔!

牆上有許多電影人的簽名.jpg

IMG_9065.jpg

 Info

台北市臨沂街27巷4之1號
02- 2341-1785
www.realguts.com.tw


在店內最角落的半開放包廂區,可以看到魏德聖曾獲得的三座金馬獎。

金馬獎.jpg

 

進門的兩個矮櫃,陳列著曾出現在魏導電影中的道具。

電影道具.jpg  

 三部電影中,以《KANO》的周邊商品最為暢銷。

周邊商品.jpg

IMG_9017

 

 濃烈的日式風情佐以台灣古早味,是《特有種商行》的空間基調。

IMG_9002  


木製窗櫺的設計,頗有早期小學校的風格。

木製窗櫺與上網吧台.jpg  

店內除咖啡、飲料外,也提供輕食與簡餐

IMG_9045

 

曾出現在《KANO》中的大型道具,如:球員置物櫃、進藤教練的辦公桌等。

KANO球員置物櫃.jpg  

本文精華版同步刊登於三立文創Life雜誌6月號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