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62.jpg  

我們在孩童時期都曾有過一個夢想,蓋間像是《湯姆歷險記》中的樹屋來當作秘密基地,一間能夠遠離大人、並能與夥伴們一起計畫冒險、談天說地的好地方。長大後多數人都不曾蓋起樹屋,也沒有遠遊冒險,但還好現在有「樹屋餐廳」,雖然不能當做自己的祕密基地,卻也算是一圓童年夢想。

IMG_0245.jpg IMG_0255.jpg  

位於南投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內的「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是利用渡假村內2棵樹齡約50幾年台灣原生種楠木為主題,所興建3層樓木造建築物,樹屋內外使用大量原木跟竹子建造而成,放眼所見不規則的樹枝,全來自度假村內的木材,因此在樹屋餐廳內可聞到淡淡木材香。

餐廳1樓到3樓均有不同設計風格,1樓是常見的極簡式日本料理餐廳,亮點在2樓與3樓,甫上樓就被兩顆楠木的綠葉與枝幹吸引,滿室的綠意不靠盆栽,而是這兩顆參天大樹。此外2樓各包廂均有大面獨立窗戶,在此用餐,埔里田園風光可一覽無遺;3樓四面採光,夏天可欣賞油桐花海與鳥類生態,冬天可看到數千隻白鷺鷥歸巢之特殊生態景觀,天氣好時更可遠眺合歡山,感覺就像在樹梢用餐一樣,十分愜意。

樹屋餐廳內提供的是「無菜單日式料理」,除了進口及國產海鮮之外,也融合埔里在地當季新鮮食材入菜,佐以渡假村內天然的蟲鳴鳥叫及翩翩飛舞蝴蝶,讓眼睛與味蕾都被這滿室綠意與自然生態所餵飽。

 

 

高大的楠木聳立於屋內,讓人感受自然的強韌生命力。

 IMG_0123.jpg IMG_0136.jpg   

IMG_0152.jpg    


為兼顧楠木生存與顧客安全,讓樹屋與楠木能平和共存,建築由另外搭建的樑柱負責承載重量,除了定期修剪室內部分枝葉,楠木本身不做任何變動,只需負責繼續生長。

IMG_0134.jpg  IMG_0144.jpg  


南投不靠海,卻因台灣島內便捷的物流系統,讓客人在此也能一嚐國內外各港口的新鮮漁獲。

IMG_0184.jpg

IMG_0210.jpg   


套餐分為800/1200/1500/2000四種價位,均採用高檔食材,視覺上非常澎湃。好吃與否要看菜色,我個人喜歡生魚片、握壽司、炙燒牛肉佐玫瑰鹽等,此外焗烤海膽鮑魚也相當不錯。

IMG_0221.jpg  

IMG_0164.jpg  


吃飯配風景,窗外就是埔里知名的美人腿(筊白筍)種植區域。

 IMG_0209.jpg   

Data
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1號 (牛耳藝術度假村內)
電話:049-291-2248
門票:全票200元,可抵園內消費 / 日式套餐每人800元起

 

 (本文同步刊登於三立文創Life雜誌七月號)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