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因為工作的關係去了一趟陳澄波的故鄉-嘉義,入住甫改裝完成的「兆品酒店」,據飯店人員說這次改裝是以嘉義特色阿里山森林為設計概念,打造都會光影森林酒店,最特別的就是11間「和式房」與2間「阿里山日光房」,這次很幸運地住得就是唯二的「阿里山日光房」。

雲朗旗下的「品」字飯店幾乎是我在台灣各地出差的選擇,但到了嘉義兆品還是有點嚇到,無論整座飯店建築或房間坪數,都有著令人驚艷的大氣,沒錯,就是「大」!建築大、大廳大、房間更是大,要不是因為工作第二天得到台中,真應該多留宿一兩天,好好享受飯店的設施。且太久沒來嘉義,有些新的景點也想再去看看,最重要的是,嘉義雞肉飯我還沒吃過癮啊!!!

兆品酒店嘉義 外觀夜景

兆品酒店嘉義 lobby  

由於今年上半年幾乎都在東京與首爾,住慣了小不拉機的飯店,一進嘉義兆品的房間都快落淚,房間大到可以開趴,且因為房間太大,服務人員還得協助說明每個設施的位置,蠻貼心的。然後冰箱有水有飲料、吧台有茶包、桌上有水果、浴室有備品...這些就不多介紹了,因為一定有!

IMG_9862.jpg

這只是客廳的一半,因為兆品離文化夜市很近,走路五分鐘就到,於是直接把夜市裡的雞肉飯及各種好料美食買回來品嚐,客廳成為小小文化夜市,由於空調各自獨立,因此在客廳的食物氣味不會影響房間內的人,而且都有拉門可以做區隔。

IMG_9867.jpg

 攤在房間的沙發上往客廳看,是一個房間大到有走廊的概念

IMG_9892.jpg 

是說當晚因為得繼續工作,大部分時間我都待在房間裡寫稿 (只有晚餐時間會在客廳吃飯)

IMG_9887.jpg IMG_9885.jpg IMG_9877.jpg IMG_9873.jpg

IMG_9884.JPG  

整個房型是一房一廳一衛,不但乾濕分離,衛浴與廁所也像日本飯店一樣是分開的。

IMG_9893.jpg

最特別的是這個檜木與陶瓷合體的澡缸,浴缸很大,且一進來就聞到木材香,非常舒服。不騙你,白天可以泡在浴缸裡遠眺阿里山頭,但晚上泡澡請記得把窗簾拉上以免第二天成為媒體頭條主角。至於廁所在走廊另外一邊,是免治馬桶,就不特別拍了。

IMG_9896.jpg

兆品酒店嘉義 日光房    

這是第二天一早看出去的景色,遠方山頭就是阿里山,而我所住的這間也是嘉義兆品唯二的阿里山日光房型。 

IMG_9944.jpg  

公用設施還蠻完善,健身房、商務中心...該有的都有

facility-01-a

facility-02-a

每層樓都有公用的洗衣烘衣設備,還附有洗衣粉。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會使用公用洗衣機,但炎熱的六月底,身在這個經常成為全台最高溫的城市,加上我們的工作又在外面跑來跑去,與其把全身臭汗的外衣褲塞到行李箱,我是寧願先在飯店洗一次,回家再洗一次。(當然不會是內衣褲 謝謝)

facility-04  

早餐用餐地點分室內外,但日頭赤炎炎,大家都躲在室內吹冷氣了。如果是春秋,在戶外用餐的感覺應該不錯。

IMG_9933.jpg

IMG_9930.jpg

IMG_9923.jpg

該有的菜色都很齊全,唯一可惜的是沒有雞肉飯 (還在雞肉飯,吃一整晚了還不夠嗎) 

P02.jpg

嘉義兆品的房間數非常多,自然也成為許多旅行社團體的愛用房,所以用餐時間的人數也頗可觀,但還好...還好...還好,這部份兆品管控的不錯,補菜速度什麼的都很快。而且最重要的是,沒有餐廳味!我非常怕飯店會有所謂「餐廳味」,尤其小時候的印象,很多超級大飯店樓下都是所謂「大酒樓」,不是酒店,就是大型餐廳,那種飯店的餐廳都會有個餐廳味,油煙水氣沒洗鍋的味道與冰箱味...附著在壁紙地毯上整個陳掉後,化為一種類似菜腥般的氣味,台灣現在也還有很多飯店的早餐區會有餐廳味,中國更多,尤其是房間數很多的老飯店,不過全新改裝的兆品完全沒有這個問題,讓人得以好好安心用餐。

(抱歉我那敏感又神經質的巨蟹病,常在入住飯店時發作,而且都是一些奇怪的點,特別是「氣味」,嘉義兆品沒這個問題,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剛好想起來,可能是因為這飯店真的很大房間數又多的關係)

IMG_9908.jpg  

這次因工作匆匆住一晚,沒去嘉義太多地方,著實可惜,聽說還有很棒的檜木和式房,下次要帶家人來好好玩一趟。

文末照例補上「事後照」,不是你們想的那種「事後」,而是美美的飯店照大家都會拍,但我每次住飯店隔天一早都一定會拍一張凌亂的床照,這是一種「自我觀照」,時間久了下來,集結起來看還蠻有趣。因為床上的凌亂狀態完全反應了我前一晚的疲累度,床越亂就是睡得越好,相反地,那種只撕一角起來倒頭就睡的整齊狀態,表示我累壞了,連把被子攤開的力氣都沒有。由照片看來,這一晚我睡得不錯!

2015-06-17 09.25.56  

 

同場加映本人內心小宇宙所舉辦的的2015嘉義雞肉飯比賽,冠軍是「郭家雞肉飯」,沒有很重的油蔥味,我愛!

IMG_9906.jpg

IMG_9904.jpg  


嘉義兆品酒店

嘉義市文化路257號

05-229-3998

 

(部分照片摘自嘉義兆品官網)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