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64.jpg  

在嶄新高樓林立的台中市區,隱藏許多老式建築,在老屋改建風潮下,以優雅的姿態重現其不朽的魅力。像這間「煙燻咖啡Smoker」,位於寧靜的模範街住宅區,與其他老公寓在巷弄中占一方天地。

IMG_9781.jpg


透天三層的公寓,屋齡超過30年,其實不算太老,雖經改建,仍刻意保留舊時的美麗元素,像地板就是台灣70年代盛行的黑白大理石磚,入口牆面則是鏤空水泥花磚。室內有許多店主人多年來收集的老物件,有著繾綣時光的餘味。不過最特別的還是木棧板牆面,棧板上仍有不少被使用過的痕跡,帶有一種真實被煙燻過的時間感。才知道這些曾在台中港貨櫃碼頭服役過的棧板,必須經過特殊的防腐程序,方能抵抗碼頭的潮溼與鹽份,用來作為室內牆面,完全不用擔心蟲蛀霉害,與這棟老房子的第二春一樣,陳舊堅固而美好。

IMG_9778.jpg    

但老靈魂、老空間…都只是氛圍上的感受,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咖啡與餐食,店主人Max親自沖了一杯義式拿鐵,熟練而快速的拉花技巧,馬上就以專業度博得我的好感。而夏日炎炎,那紫得過分、有著美麗色彩的「野莓冰沙」,著實令人生疑,等Max從冰箱拿出自製野莓醬時,看了那真實的自然色彩,才發現自己多慮。同樣的野莓醬也出現在鬆餅上,酸酸甜甜,實是夏日好滋味。

IMG_9846.jpg

原來店內所有食材幾乎都來自Max親手製作,除了養雞、灌香腸…以外,盡量自己來。好比那簡餐裡的嫩煎雞肉,從醃製到調理到端上桌,每個環節均是DIY,雞排鹹香、煎蛋嫩滑、沙拉爽脆,專業程度不輸正式餐館。原以為只是風格取勝的老屋咖啡,在細細品味下,能感受到店主紮實的餐食態度。

Info
煙燻Smoker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1巷13號‎
營業時間10:00-23:00

 IMG_9893.jpg

  不同於許多咖啡館只在中午前供應早午餐,煙燻咖啡的簡餐為全天候供應。

IMG_9868.jpg

雖然沒有特定的主題風格,但每個角落都可見店主不經意呈現的老時光影像。

IMG_9805.jpg

IMG_9791

IMG_9813

IMG_9817

IMG_9821.jpg

IMG_9751.jpg

IMG_9756.jpg

IMG_9760.jpg


    本篇同步刊登於三立文創Life雜誌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