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品酒店台中 兆尹樓外觀  

且說台灣幾個主要城市出差,雲朗觀光的「品」字系列飯店一直都是我的心頭好,所以這天到台中出差,我又住進了「兆品酒店」,雖然以等級來說,兆品與雲朗旗下其他品牌如翰品、君品、雲品還有中信旅館系統,位列不同等級,但一分錢一分貨,在出差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兆品的性價比還算不錯,也比不少民宿來得乾淨寬敞。台灣很多民宿比起商旅飯店可說貴上許多但設備與服務卻沒有更好。兆品這類商務飯店的好處是「規格化」,我要說的是一種安全牌的概念,因為出差的時候泰半沒心情與時間在那裡穿梭巷弄找民宿玩驚喜嗨整夜,所以好找的地點、可預期的整潔乾淨與規格化的設施,讓人不用多花腦筋,像是日本飯店,即便只有人到而無行李,都能自在過上一夜,第二天離開時依舊像從家中出發般光鮮亮麗。

雖然兆品位置離台中火車站與高鐵站都有一段距離,但因為靠近逢甲夜市且飯店提供接駁車往來(需預約),對於想去逢甲夜市的旅客是相對方便的。

台中兆品分為「品臻」與「兆尹」兩棟樓,我住的是「兆尹樓」新館,房間很大、床也大。

IMG_0294.jpg

雲朗觀光旗下飯店的枕頭都有兩種以上的軟硬度,要枕要抱要墊要跨悉聽尊便,好睡得很。

IMG_0303.jpg 

該有的設備都有,桌椅與相關插座位置,均考量商務人士需求。

IMG_0299.jpg  

浴室乾濕分離且浴缸好大,有些人住飯店想泡又不敢泡澡,實屬可惜。其實可以像我一樣,出差盥洗袋中固定有一小瓶的來舒消毒水,使用浴缸前我會先放熱水把浴缸川燙並加入消毒水簡單沖過一遍,如此使用便可消除心中疑慮。但還是必須說,雲朗觀光旗下飯店的清潔都做得不錯,這又是我想說的「規格化」,大飯店的清潔人員都有一定的職業訓練與SOP,當然認真與否因人而異,但不會差太多,為什麼會這樣說?這是相對於很多「風格民宿」,民宿的浴室清潔常常是民宿家人或是工讀生打掃,沒有受過專業的打掃訓練,有時難免漏東漏西。中國我不敢講,但在台灣大部分星級飯店我是放心的。

IMG_0295.jpg

兆尹樓的頂樓有很棒的休閒設施,健身房、三溫暖、SPA池、游泳池...完全是五星飯店水準,請務必享用。入住前請一定要記得把泳衣打包在行李箱內,但若真的忘了帶,也有販賣區銷售泳衣蛙鏡等相關商品。

facility-04-a.jpg

facility-16-a.jpg

facility-03-g.jpg

facility-03-c.jpg

 

這天晚上我獨自享用了頂樓泳池與SPA,只有「痛快」二字可以形容!

facility-03-a.jpg

早餐區在另一棟二樓,座位還算寬敞舒適,中西式早餐皆備。

dining-04-b.jpg

雲朗觀光旗下所有飯店都有洗衣設備,這一直以來都是我推崇的!

facility-06-a.jpg

 兆品周遭這一帶算是住宅區,入夜後挺安靜,不過隱藏不少小型風格咖啡店,第二天一早就會營業囉。晚上若沒去逢甲而只想在附近用餐的話,不少網友都推薦200公尺外的這家后庄老店爌肉飯!

IMG_0314

爌肉飯滷得的確軟爛,一夾就散,但口味不知怎地覺得好像不夠重,我不是很確定少了哪一味,顯然並非梅干扣肉、東坡肉、無錫排骨那幾派,或許很多人就是愛這肥而不膩的清淡口味吧 

IMG_0308.jpg

豬血豬腸湯倒是不錯,很多吃過的人都說有種特殊清香但說不上來什麼味,就由我來為大家解答,問了老闆,她說是「川芎」

IMG_0310.jpg 

這個蘿蔔乾炒得很香很入味,下飯!算是稍稍彌補了我對爌肉的小失望。

 IMG_0306.jpg  

如果不想吃這家,附近還有不少熱炒店、冰店、冷飲店、鹹酥雞等,也可以買回飯店享用,不過廚餘要收好或是丟到公用垃圾桶,千萬不要搞得整間房間都是菜渣廚味。

以上!最後照本部落格近期慣例來張「事後照」,這天不但睡得好,還睡得天翻地覆。

2015-06-18 07.46.51  

 

 

台中兆品酒店

台中市北屯區后庄路306號

04-2425-5678

(部分照片摘自台中兆品官網)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