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味的英式下午茶與Scone司康餅而大受歡迎的現代茶館smith&hsu,是道地的台灣品牌,店內提供數十種歐式花草茶不稀奇,其傳統台灣烏龍茶才是真正王牌商品。看似充滿設計感且時尚的飲茶空間,推廣的是東西合璧的茶文化,無論客人點哪一款茶,都可透過台灣茶文化的五個體驗步驟:看茶乾、聞茶香、看茶湯、喝滋味,以及看茶底等五個步驟,感受美好的品茗時光。

IMG_0348(001).jpg

光從品牌名稱,就可看出smith&hsu融合東西方茶文化的企圖心,「smith」來自同樣為茶文化悠久的英國經典姓氏,而「hsu」則是許姓創辦人的姓氏,透過兩個姓氏所代表的意義,在西方與東方、古典與現代的文化激盪下,透過建築、設計、社交、休閒、工作、閱讀以及飲茶,演繹屬於當代的人文茶體驗。

最受女性歡迎的「英式花園午茶組」,招牌的司康餅配上英式蛋黃檸檬醬、德文郡濃奶油,手工蘇格蘭式餅乾,蛋糕,茶凍與三明治,還可任選兩款茶飲,豪華份量適合2至4人一同享用。

IMG_0313(001).jpg

IMG_0318(001).jpg  

以茶入食也是smith&hsu的餐飲特色,特別推薦清爽味美的「挪威燻鮭佐凍頂烏龍茶泡飯」,鋪滿炙燒燻鮭魚的花蓮富里米飯,澆入略微焙火的特選凍頂烏龍茶與柴魚高湯,肉質香氣與口感為絕妙組合,佐以柚醃爽脆白蘿蔔、脫水番茄等小菜,是清爽飽足的茶食套餐。

鮭魚茶泡飯2(001).jpg

鮭魚茶泡飯(001).jpg  

smith&hsu目前全台共有6家分店,各自以不同形式空間呈現同樣的品牌理念,其中位於內湖的瑞光分店,延續了smith&hsu 的經典風格,將天然建材如木石陶瓷等,配合周遭科學園區的上班族群習慣,呈現出獨特的簡約氣息,無論是三五人吃飯開會,或一人攜筆電獨自前往品茗工作,都能擁有自在的一方空間。

IMG_0360(001).jpg  

 Info
smith&hsu內湖瑞光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415號
電話:02-8797-8991

「香烤雙茄起士三明治」,以特製芝麻小魔杖麵包,搭配番茄、茄子、馬自瑞拉起士與羅勒醬一同烘烤,十分好吃。

IMG_0355(001).jpg

IMG_0359(001).jpg     

重視茶文化的「smith&hsu」,店內也另外陳設了自家茶葉、茶具、包裝茶食產品等銷售區,讓顧客在家也能自在品茶。

IMG_0362(001).jpg  

 長條大木桌是特別為行動上班族打造的工作區域,上方3排吊燈有如五線譜上跳躍的音符,所營造出的韻律感,成為茶館視覺焦點。

IMG_0300(001).jpg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415號(捷運文湖線港墘站)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