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第一次聽到「老木咖啡」店名的人,反應都是莞爾一笑。

IMG_0481.jpg    


「老木咖啡」坐落在台北六張犁捷運站附近的小公園旁,面對一片綠意與老樹,店名取得合情合理。英文店名Pachamama是秘魯語「大地之母」的意思,老木希望每個來店裡的客人,都能像是回到老家一般,感受母親給予兒女的親切關懷。

IMG_0468.jpg  

裝潢不走雅緻路線,也不全然是時下流行的「工業風」,老木咖啡的空間氛圍,質樸古意而帶點溫暖。磚牆與水泥牆面不只是背景,直接刷上粉漆當做黑板,就這麼把常態菜單寫在上頭,客人可以一目了然。桌椅並非成套搭配,仔細看甚至有些斑駁脫落,家中有養貓的客人對此狀態一點也不陌生,那些沙發上的抓痕,是店內三名靈魂員工-老皮、 阿寶、Bimo的傑作,他們全都是認養來的流浪貓,而這三位員工也一直是店內活動焦點,一舉一動都吸引客人目光,看著他們或睡或玩,半天時間也就這麼過去。除了這三隻店貓,舉目所及,店內也有許多與流浪動物相關的書籍或資訊,亦經常舉辦義賣活動,所得均作為關懷挽救流浪動物之用,看得出老木是間愛動物的咖啡館。

     IMG_0456.jpg     IMG_0517.jpg  

IMG_0460.jpg


IMG_0477.jpg  IMG_0520.jpg      

老木咖啡提供咖啡與簡餐,其中令人驚豔的招牌之作「羅馬咖啡」,又被稱作「西西里咖啡」,靈感來自盛產檸檬的西西里島,是一款以義式咖啡加入檸檬汁與黑糖蜜的特調冰咖啡,味道鮮明強烈,香氣十足。另一杯「脆脆焦糖拿鐵」,最上方一層硬脆焦糖,彷彿烤布蕾般包覆綿密奶泡與咖啡,喝的時候需以湯匙將焦糖敲破,像廣告台詞:好看好吃又好玩。

脆脆焦糖拿鐵,160元

IMG_0503.jpg 

帶有檸檬酸味與香氣的羅馬咖啡,140元    

IMG_0573.jpg    

最特別且不在常態菜單上的「Taco Rice墨西哥塔可飯」,靈感來自墨西哥,卻是道地的沖繩美食,更與章魚(たこTaco)無關。白飯上面鋪滿生菜、起司、番茄、墨西哥辣醬等,唯一不同的是,老木咖啡把肉醬改為蔬食,材料卻更豐富,有香菇、彩椒、炸豆腐等,口感不變卻加倍健康。

墨西哥塔可飯,220元

IMG_0594.jpg  

來訪的這天,台北街頭的暑氣把人烤得目昏神散,走在路上像戴著枷鎖遊街,還好有老木的羅馬咖啡醒腦,搭配Taco Rice,酸甜苦辣鹹一次品嚐,要說悟出什麼人生真義,就是這麼熱的天,還是找間好咖啡館待著避暑吧!  


Info
老木咖啡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119巷11號
電話:02-2735-6158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