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41(001).jpg

IMG_0727(001).jpg  

台北這幾年興起「吃米」風,以米飯為賣點的「米販食堂」,在台北這追求西化飲食的水泥叢林中,用「好米」培養出一班死忠顧客,讓以往視米飯為大敵的愛美人士,逐漸回歸吃飯行列。「米販食堂」做出成績後,又成立了「米販咖啡」,以同樣的風格心情,提供咖啡與甜點,食材與外觀都顯得樸實。

開店甫滿一年的米販咖啡,初期提供自製甜點,今年起與法國甜點師傅Roumanille Yann合作,根據「米販」原有的品牌定位-傳遞食物美好的價值,打造出外表質樸簡單,卻能表現食材原味的系列甜點。目前推出「法式午茶」,共有手工餅乾、焦糖、蛋白霜、棉花糖、檸檬蛋糕、焙茶布蕾、巧克力塔等。最特別的就是焦糖,吃來如牛奶糖般的口感,加上檸檬、巧克力提味,是茶飲咖啡的最佳搭檔。

咖啡豆使用的是台中Mojo咖啡豆,走深焙路線,雖沒有明亮的果酸層次,但醇厚帶甘的深沈風味,較符合大多數台灣人的喜好。Riz特調奶油歐蕾,打成泡沫的奶油霜像木棉花在杯頂綻放,柚子皮則像花蕾,是少女口味。招牌飲料栗子奶茶,則把栗子打成醬後調入奶茶中,喝來溫醇順口,喝來卻別有一番秋意。

「檸檬旅行蛋糕」以法國麵包專用的T45麵粉製作,T代表的是灰燼量,而T45有點類似低筋麵粉,特別適合用做重奶油類的糕點。說了這麼多烘焙專有名詞,其實吃起來就是「檸檬磅蛋糕」,只是外緣又加了層薄糖霜,倒是比一般檸檬蛋糕又更甜了些。

說到底「米販食堂」還是以米飯為招牌,因此店內每日限量提供飯糰套餐,去晚了還吃不到。店內有許多來自日本的商品與書籍,主要以四國香川為主,問了緣由,才知道「米販」在小豆島千枚田(梯田)有一塊自己的地,這裡的水質乾淨,田地亦為日本百選,不過尚未收成,據說得等到10月以後才能品嚐。

檸檬旅行蛋糕150元,沖繩黑糖咖啡160元

IMG_7156

單人午茶套餐260元,含左方午茶餅乾、午茶焦糖,可搭配任一120元飲品,超額補差價。右為Riz特調奶油歐蕾180元。

IMG_7093

以富士山杯盛裝的栗子奶茶200元,檸檬旅行蛋糕150元。富士山杯是日本陶藝家在311後特別燒製,帶來正面鼓舞力量。

IMG_7107

IMG_0720(001).jpg

行家才看得出來的店內焦點,Slayer手工訂製咖啡機,要價新台幣79萬。

IMG_0705(001).jpg

IMG_0711(001).jpg 
靠窗吧台由於視野良好,是店內的搶手座位。

IMG_0649(001).jpg

Info

米販咖啡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119巷9號
電話:02-2736-6166

IMG_7159

IMG_0710(001).jpg

IMG_0725(001).jpg

IMG_0729(001).jpg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