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

愛喝咖啡的行家,或許能夠滔滔不絕陳述每一款咖啡豆的口感與香味,甚至能分辨產自哪些莊園。但平常人如你我到咖啡店,哪裡知道手中的香醇咖啡是如何被交易到此,更別說知道由哪些農民所生產。位於迪化街巷弄裡的「繭裹Café」,與台灣第一家公平貿易組織認證的商店「繭裹子」系出同門,本著公平貿易的精神,提供咖啡與輕食。

IMG_9947.jpg  

雖然位於迪化街商圈,卻膩在不起眼的巷弄內,想喝一杯公平咖啡,還得爬上三樓,好在驚喜總在穿街走巷中,老屋裡的曲折與洞天本就吸引人,灰磚赤瓦的舊建築裡,除了咖啡,還提供寧靜。繭裹Café空間不大,這天來訪時遇到傾盆大雨,順勢喝咖啡躲雨,坐在面窗的吧台,靜靜看著迪化街的老屋,看著對面老中藥行的倉庫,讓人得以逃離現實一時半刻。

IMG_9923.jpg

  2010年,「繭裹子」品牌引進、設計與生產符合公平貿易規範的商品,其商品生產者多為開發中國家的弱勢團體,商品販售所得除了讓生產者能享有合理的工資外,更著重提供社會福利關懷。本著相同品牌精神,在「繭裹Café」同樣有來自世界各地弱勢團體的手作小物販售,還有公平貿易的咖啡豆與巧克力。拿鐵所選用的牛奶來自台灣小農生產,咖啡杯來自尼泊爾的素燒陶竹紋馬克杯、裝水的玻璃杯也用可口可樂回收玻璃品再製而成,每一樣小東西,背後都有個故事,喝咖啡之餘,可與店員聊聊,聽他們說這些商品背後的每一個小故事。

IMG_9903.jpg    

「繭裹Café」像是儲藏世界各地故事與人生的儲思盆,每一個物件都能感受到作者雙手的溫暖膚觸,及他們的生活故事。如果你也支持這樣的理念,不妨到此走走,激盪一下綠色思考。  

IMG_9943.jpg

IMG_9900.jpg

繭裹子的人氣商品-尼泊爾羊毛球餐墊 

IMG_9905.jpg

臨窗吧台以老式裁縫桌拼接,古意盎然。

IMG_9913.jpg

IMG_9939.jpg

耶加雪菲160元,使用尼泊爾的素燒陶竹紋杯

IMG_9958.jpg  

無論是牆上公告或Menu,均採手寫手繪方式介紹飲料內容與故事

IMG_9918.jpg

IMG_9928.jpg

店內多款咖啡豆,均為公平貿易組織生產之咖啡豆。

IMG_9932.jpg

IMG_9934.jpg  

   Info
繭裹 Cafe'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62巷23號3樓(眾藝埕三樓)
營業時間11:00-20:00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