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87.jpg

  早期卡通「小甜甜」中,安東尼家的浪漫屋舍與玫瑰花園,真實出現在桃園大溪。位在百吉隧道口的「Rose Valley 玫瑰山谷」,一彎小溪圍繞著怒放的玫瑰園,各品種玫瑰大如拳頭、小如繁星,而爬滿薔薇的白色小屋,加上色彩繽紛、造型各異的鳥屋,讓所有遊客的少女心都忍不住大爆發。

IMG_9116.jpg

原以為這樣浪漫的玫瑰咖啡館,店主應該是歐風或日系的清麗女子,造訪時萬沒想到,出來招呼的老闆竟是超Man男子漢。一襲法藍絨格紋襯衫搭配牛仔褲,充滿美式酒莊風格,老闆林明志是台灣少數從事橡木桶家具製作的木作達人,年輕時組過樂團當吉他手,如果不是親口說出年紀,很難想他曾是與伍佰、趙傳同一時期的樂手。林明志特別解釋,我們以為的「浪漫滿屋」,光靠少女心絕對無法達成,玫瑰山谷從店外滿園花卉種植,到店內所有木作、水電,全由他一手包辦,這完全是「粗活」。

P_20151207_144235_HDR

 唯一可惜的是,我們去的時候正逢寒冬風透,玫瑰數量不多,泥土有不少落花瓣。

IMG_9106.jpg

但如果沒有浪漫的靈魂,很難將「粗活」變得如此動人,玫瑰已是景觀重點,屋內同樣精采,「玫瑰山谷」店內所有木作都是美式鄉村風格,餐桌、酒架、時鐘等均以橡木酒桶木料改造;壁爐是他看了電影「越戰獵鹿人」後照著蓋了一座,是真的壁爐而非造景;各式骨瓷餐具與馬克杯,則是他代理進口的英國品牌。林明志特別強調,他不喜歡故意作假的東西,店內家具都是用真的舊料去製作,而非「作舊」,包括鎢絲燈泡都是他特別去鄉下水電行尋找、早期生產的鎢絲燈泡,與坊間工業風餐廳時興的設計風鎢絲燈泡大不同。這時才慢慢發現,眼前這位男子漢對於老東西的堅持,一一反映在屋內細節上。

IMG_9114.jpg     IMG_9138.jpg    

店內同時展售老闆代理的多項英國品牌骨瓷杯

IMG_9071.jpg

IMG_9113.jpg

IMG_9076.jpg

IMG_9109.jpg

牆上各式橡木時鐘,全出自老闆之手。

IMG_9079.jpg

IMG_9140.jpg

除了石材,從屋子到店內家具,只要是木作材質,全由老闆親自製作。

IMG_9080.jpg

IMG_9077.jpg

就連花園裡的花卉、鳥屋、花房...等,也出自老闆之手。

IMG_9126.jpg    IMG_9100.jpg     

IMG_9124.jpg

IMG_9091.jpg

IMG_9097.jpg

拳頭大的玫瑰花

IMG_9101.jpg

IMG_9134.jpg

店內提供飲料、輕食與簡單套餐,推薦品嚐「非洲之星」咖啡,為迦納、衣索比亞、肯亞綜合豆,鮮明的水果香氣帶有些許木質味;「玫瑰花茶」雖非自種,但與滿園玫瑰氛圍不謀而合。此外,老闆將自種的芳香萬壽菊泡成花茶,店內用餐可無限暢飲。細緻服務的背後,是搖滾男兒低調炙熱的美式情懷,與園內玫瑰同樣熱情綻放。                               

IMG_9074.jpg

IMG_9086.jpg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二段20之1號
電話:0979-094-591
FB:Rose-Valley-玫瑰山谷
營業時間:10:00-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文同步刊登於行遍天下雜誌一月號)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