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1207_131250_PN.jpg  

 提到桃園復興區的「溪口台地」,早期外界對這裡的形容是「山光水色,景致絕美,因酷似蔣公在浙江奉化縣的溪口老家美景,故名溪口.......」。

走訪此處,景觀是否如同百年前的浙江奉化,已無人知曉,但絕美景色不假。大漢溪一彎水波泛出秀色,周遭山景明淨清麗,如今遊人來此,已不在乎歷史背景,尋的是清幽愜意。 

IMG_9043.jpg  

沿著台7線往復興區走,不時會看到路旁有小山徑向山上或河谷延伸,似有洞天。位在溪口台地對面枕頭山腰下的「森鄰水岸咖啡館」,地理位置絕佳,只有一條秘密步道通往餐廳,由於原本是泰雅族人獵道,如果不是刻意尋訪,很難因偶然經過而發現。坐在餐廳裡,無論用餐或飲下午茶,大漢溪的山清水秀盡收眼底,煙色朦朧卻極少下雨,恰似人間仙境,在此以水墨畫般的景色佐餐,十分開胃。而除了大自然的蟲鳴鳥叫,曾為民歌手的泰雅族老闆Michael,不時在餐廳自彈自唱,嗓音渾厚動人,亦讓聽覺飽餐一頓。

IMG_9040.jpg

IMG_9021.jpg

IMG_9038.jpg  

IMG_9062.jpg   

美女老闆娘小薇的好手藝,也為餐廳帶來高人氣,招牌餐「香草碳烤豬肋排」十份可口,前一晚以香草醬汁醃漬入味,燒烤後香氣誘人,足有半斤重的份量更讓許多男性遊客大快朵頤。「鹽烤鮭魚」同樣大尺寸,鮮香爽口,「招牌東坡肉」脂豐誘人,都是人氣餐點。

IMG_9056.jpg

IMG_9054

 

IMG_9052.jpg

IMG_9037.jpg

除了美景美食,店內四隻貓咪不時穿梭巡店,是放空賞景時的小驚喜,老闆夫婦原非刻意養貓,但一日母貓來店裡生產,就此住下。山區難免有蟲鼠蛇類,在貓咪一家子看顧下,店內不再有鼠害困擾,也算是「貓的報恩」。

P_20151207_111140.jpg

P_20151207_133112.jpg

P_20151207_133005.jpg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澤仁村1鄰6號
電話:03- 382-2108
營業時間:10:00-20:00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