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龍環葡韻與葡國菜 (16).jpg  

前往澳門旅遊,得先知道澳門大致的地理現況。澳門舊稱濠江,它並不是一個單獨的島嶼,而是由澳門半島、氹仔島與路環島所組成,但因氹仔島與路環島之間已填海成為陸地,兩座小離島合而為一,成為金光閃閃的「路氹」,所以最概括的澳門分區方式,便是分為「半島」與「離島」。兩大區域風格風景完全不同,彷彿澳門的雙重性格,澳門半島是地狹人稠的世界遺產之城,老建築的葡式風情與濠江庶民生活互襯,走入其中會發現深度趣味;離島路氹則像拉斯維加斯,一座座豪華度假村將之塑造為光彩幻象世界。兩種不同風采,值得一去再去。

IMG_7113

澳門龍環葡韻與葡國菜 (17).JPG  

離島氹仔近本島區的「龍環葡韻」是處葡萄牙風味濃厚的小區。「龍環」是氹仔舊稱,「葡韻」是指葡萄牙建築風韻,這一帶包括多座濱海葡式住宅、嘉模教堂、公園等,交織成如畫的迷人景致。其中以1921年落成的五座碧翠凝綠小屋最具代表性,這五棟小屋曾為高級官員官邸,也是具代表性的土生葡人住宅,被評為具文化價值的建築群,經徹底修復後改建成博物館區,為《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並對外開放。由西向東分別為「葡韻生活館」、「匯藝廊」、「創薈館」、「風貌館」、「迎賓館」,葡韻生活館透過展示澳門土生葡人的歷史文化、家居擺設及圖片等,重現了澳門昔日土生葡人的生活場景,匯藝廊、創薈館、風貌館不定期舉辦展覽,迎賓館則不對外開放。

澳門龍環葡韻與葡國菜 (11).JPG 澳門龍環葡韻與葡國菜 (10).JPG  

同樣位於龍環葡韻附近、被列入澳門文物名錄內的《嘉模聖母堂》,也是值得順遊之處。米黃色教堂樓高3層,設計簡單,雖沒有華麗的裝飾,但莊嚴典雅,是氹仔唯一的天主教堂。而教堂正前方就是澳門政府民事登記局,主要負責澳門民眾的結婚登記事務,每到開放日就會看到很多新人在此區拍攝婚紗、舉行婚禮兼登記,終身大事一氣呵成。

 澳門龍環葡韻與葡國菜 (20).JPG  澳門龍環葡韻與葡國菜 (19).JPG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地址:澳門氹仔海邊馬路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7時,下午6時30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息。
「創薈館」之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7時,「迎賓館」不對外開放。
免費入場

嘉模聖母堂

地址:氹仔嘉路士米耶馬路/嘉模前地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30分,下午2時至6時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