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國烤鴨飯  

想進一步了解澳門葡國文化,也可透過《土生澳門葡國菜》體驗,是遊澳必嚐美食之一。住在路氹各大酒店,不想到澳門本島來回奔波,卻又想一次品嚐各式澳門好味的話,不妨選擇到《百老匯大街》,此處吸引不少澳門老字號餐廳來此開設分店,包括成記粥品、梓記牛雜、杏香園甜品、港人熟悉的添好運,台灣人的擔仔麵度小月等,均可在此一網打盡。除了各式小吃名店,還有表演活動,每晚都有街頭音樂會,Live Band炒熱大街氣氛,既有台灣夜市的熱鬧,又有濱海浪漫情調,是市井式的悠閒。

澳門龍環葡韻與葡國菜 (1).jpg

澳門龍環葡韻與葡國菜 (12).JPG

澳門龍環葡韻與葡國菜 (15).JPG

其中有老字號葡國菜值得一試,福龍葡國餐廳是在澳門最老鬧區新馬路上的知名老店,也是當地歷史最久的葡國餐廳,現於百老匯大街開設分店,讓遊客也有機會一嚐道地澳葡菜,其中焗鴨飯、葡式烤乳豬以及芝士包等「土生澳門葡國菜」最富盛名。

葡萄牙海鮮大燴飯

 IMG_6896IMG_6898  

所謂「土生澳門葡國菜」與正宗葡萄牙菜還是有些不同,源於葡萄牙人在統治澳門期間,把葡國的餐飲文化,結合曾統治過的地區如非洲、印度及巴西等飲食風味帶到澳門,並選用澳門當地的食材,加上歲月更迭,逐漸發展出獨一無二的「土生澳門葡國菜」。

其中葡國焗鴨飯是必點的道地招牌菜,表面看似樸素的焗鴨飯其實很花功夫,先把鴨肉撕開成絲,然後用鴨骨肴製鴨湯再與生米一同炊煮,米飯煮熟後加上鴨絲、火腿絲及西洋腸絲一起放進烤爐焗烤,讓吸飽鴨汁的米飯增添鍋粑香氣,夾帶濃香鴨絲入口,單吃就很美味。

 葡國菜 (1).jpg 葡國菜 (8).jpg  

葡式焗鴨飯內含料理真功夫


芝士包選用超過四種芝士放在自製麵包上烤至金黃色,奶香富有層次,外脆内熱且不膩口。

澳門龍環葡韻與葡國菜 (24).jpg


葡式烤乳豬選用重約十磅的小乳豬,以葡國白酒、白蘭地、香草等醃香風乾,木炭烤香,外皮薄脆不膩,軟滑的肉質鹹度剛好。

葡式燒乳豬  

葡國菜 (9).jpg 葡國菜 (10).jpg

葡式炒蜆與餐包是絕配,也是「土生澳門葡國菜」的常見吃法,以餐包沾取鹹香醬汁入口,超級「涮嘴」!

  葡國菜 (6).jpg  葡國菜 (2).jpg

葡國菜 (3).jpg

 

福龍葡國餐 (百老匯)

 路氹城蓮花海濱大馬路澳門百老匯百老匯美食街A-G005-G009號舖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