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93.jpg

積木是許多人從小就接觸且熟悉的玩具,不但在堆疊組合中創造出萬般變化,甚至能成為讓人驚嘆的藝術作品。位於宜蘭縣政府對面的積木博物館,是亞洲第一、世界第二座積木博物館,年初開幕便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前往一探積木魅力,館內珍藏的知名大師作品,更成為積木迷朝聖之處。其餘上千件展品不但呈現積木創意,加上DIY體驗課程,成為今年最受親子歡迎的宜蘭景點之一。

IMG_4964.jpg

IMG_4967.jpg

 

從門口草坪上的展品開始,便有乳牛、土撥鼠、龜山島等超可愛的積木作品迎賓,進門後馬上就能看到小小兵、貓熊圓仔、綠巨人、鋼鐵人、發光的小精靈等大家熟悉的角色。此外還有古董級積木、世界第一塊樂高積木等珍貴展藏,琳瑯滿目的作品,都是積木達人YOYO及同好多年來的創作及收藏,來此除了欣賞積木藝術,也是認識積木歷史的好機會。此外,也展出了世界級積木大師Nathan Sawaya創作的《珍珠奶茶》,世界最大的積木星戰戰艦、世界最大積木龜,及世界最大的積木名畫《清明上河圖》等。

IMG_5028.jpg

IMG_4962.jpg

IMG_4989.jpg

IMG_5012.jpg

 

 

除了靜態欣賞,憑門票還可在館內體驗積木鑰匙圈等3項DIY,館外也有免費的積木區讓遊客自由堆疊玩耍,重溫兒時玩積木的快樂。

IMG_5021.jpg

地址:宜蘭市縣政北路2號
電話:03-925-6180
FB:積木博物館Brick Ark Museum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