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92.jpg


這裡是信州,也就是現今的長野縣,位於日本本州的中央。

日本有三座阿爾卑斯山,今天要去的「駒ヶ岳」屬於中央阿爾卑斯山,周圍環繞著北阿爾卑斯和南阿爾卑斯等三千公尺以上的雄峰峻嶺。

駒ヶ岳纜車索道是日本最早的山岳索道,現在成為重要的觀光路線,就是因為索道下是知名的冰河遺跡-千疊敷窪地千疊敷是因為冰河侵蝕而在山頂附近形成的半圓形窪地,是長野縣駒根市致力保存的自然奇觀,不過要到這裡沒那麼容易,我們的大巴只能停在山腳下,然後再搭乘接駁巴士到白美坪車站,然後再換纜車到山頂,而白美坪車站的海拔已經是1662公尺了,搭到山頂車站是海拔2612公尺,是日本最高的車站。

接著就要來搭七分鐘的纜車到達山頂,這段過程不會讓人覺得恐怖,倒讓人驚訝於大自然的力量,因為腳下的冰河遺跡與層層疊疊的山林,除了淒美以外,應該就是覺得雪女要出來了。

廢話不多說,跟著照片來搭一趟纜車吧。

白美坪車站售票口

IMG_3539.jpg  

 大人往返一趟2200丹,如果加上巴士接駁,每人3800丹。(不接駁可自己租車上雪鏈開上來XDDD)

IMG_3540.jpg  

 

秀一下車票

IMG_3542.jpg  

  上纜車囉!

IMG_3543.jpg

 

從纜車上往回看,白美坪車站越來越遙遠了~  

IMG_3546.jpg 

  越來越遠

IMG_3547.jpg 

  越來越遠

IMG_3548.jpg  

  現在看山腳下的雪地還不會離的太遠,等下的景色就會越來越令人讚嘆~

IMG_3544.jpg

 從任何一個角度往下看,冰河窪地與樹冰,真的是絕景!

IMG_3555.jpg 

IMG_3560.jpg 

 搭纜車時記得站在後方,這樣往下拍的景色比較漂亮。到了春天可以滑雪,但現在可能只會有雪女或雪怪出沒吧XD

IMG_3575.jpg 

中央阿爾卑斯觀光株式會社的人說,這地方每年吸引了25萬名觀光客(比合掌村還多),不過九成來自日本當地人,外國人很少,台灣人自然也不多。(總算有我搶先到達的觀光景點了,不然其他景點都充滿了台灣觀光客啊)

IMG_3576.jpg  

 山頂到着,雖然不是登山咖,但只要善用交通工具,也是能好好地活在高山上。

 山頂車站外的工作人員正忙著除雪,是說這除的完嗎?

 IMG_3583.jpg 

IMG_3589.jpg  

 這個小神社後方是往上攻頂的登山路線,大概還有三百公尺就可以攻頂,不過冬日不開放是也。

IMG_3585.jpg  

 無論拍什麼東西,背景都是一片白色。這裡車站只有-6度,雪地這邊是-8度喔耶~ 

IMG_3584.jpg  

IMG_3596.jpg  

玩雪玩的正過癮,又被叫進去吃飯(整天就是吃吃吃)~這個餐是寶劍鍋定食,2100丹,好好味!尤其那一鍋飛驒豬肉片真是棒!但據說最有名的是千疊敷豬排飯,下次一定要吃到(握拳)

 IMG_3600.jpg 

IMG_3601.jpg 

連小菜都很下飯

IMG_3602.jpg 

  IMG_3604.jpg  

 

我忘了拍餐廳,借用一下株式會社的照片。餐廳簡單但東西很好吃,這邊很受到登山客的歡迎。

2.18%20001.jpg

 

也是攝影燥狂者時常舉辦活動的地方

IMG_6352.JPG

 

借用一下株式會社官網的照片,看看人家拍的,我只會拍一片白~

 

還是別下隙下景,吃飽趕快下山吧,回到白美坪車站時,看到我們的接駁巴士旁已經又堆高了不少雪。 

 IMG_3608.jpg  

 

 我們去的那天是-8度,今天寫文章的這天已經又降到-13度,不過從照片看,這裡四季都很美,下次我要等雪融再上來拍一次照。

 

怎麼去?

東京方面:從「新宿站」搭乘中央本線到「岡谷站」,換飯田線再搭到「駒ヶ根」站,然後要換接駁巴士。

名古屋方面:從「名古屋站」搭乘中央本線到「岡谷站」,換飯田線再搭到「駒ヶ根」站,然後要換接駁巴士。

 

 

延伸閱讀:2012日本中部之旅系列 

[岐阜] 白川鄉合掌造聚落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42781457

 

[岐阜] 高山市、高山陣屋、上三之町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42983925

 

[岐阜] 下呂溫泉 水明館(溫泉旅館)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42961483

 

[岐阜] 下呂溫泉 合掌村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43538044

 

[長野] 中央阿爾卑斯山 千疊敷窪地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42806167

 

[長野] 淺間溫泉 靜保庵小柳(溫泉旅館)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43029313

 

[長野] 松本市、松本城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43039849  

[名古屋] JR東海磁浮鐵道館(1)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42811181

 

[名古屋] JR東海磁浮鐵道館(2)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42886769

 

[名古屋] 爵士夢長島暢貨園區Jazz Dream Outlet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43532872

 

[名古屋] 中部機場旅館Centrair Hotel   http://dailyfocus.pixnet.net/blog/post/43275038

 

最後請記得幫我按讚分享喔,謝謝~↓↓↓↓↓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