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360_2017-02-13-12-46-18-896.jpg  

一直喜歡日本「喫茶處」的氣氛,日本稱作喫茶處、喫茶店、喫茶館…的咖啡店不少,但與一般連鎖或西式咖啡店還是有些不同,雖然在根本上是與營利事業登記的營業許可項目有關,但客人哪管那麼多,都只根據喜好選擇。

大抵說來,會取名「喫茶」的咖啡店總給人「老日本」印象,店內多保留大正昭和時期的日式洋風裝潢風格,店內咖啡也走早期賽風壺的深焙風。台灣二三十年前流行過的「蜜蜂」系列咖啡館便類似「喫茶」風格。

IMG_0797.jpg  

雖然我慣喝淺焙咖啡,但仍喜歡日本「喫茶」咖啡店,最主要是餐點,日本喫茶咖啡店多半會有一兩樣店主的得意料理,不管是三明治、咖哩飯、拿坡里義大利麵等,這類簡餐通常特別美味,完全不是時下咖啡店提供的微波簡餐與冰櫃甜點所能比擬。

我也喜歡現代多功能式的文青極簡咖啡店,提供手沖咖啡、免費wifi、無料插座使用,不時有座談會等,在座位設計上符合筆電工作者需求,但這類咖啡店多半就是咖啡很強,卻很少提供如喫茶店般,美味卻簡單的餐食

IMG_0808.jpg

說了這麼多前言,其實就是要介紹這間位於西陣的「逃現鄉」,綜合了喫茶處與極簡咖啡店的優缺點,完全適合長時間在此喝咖啡、用餐兼工作。由於它就位在我入住的Petit Hotel Kyoto對面,自然日日來此報到。

C360_2017-02-13-12-45-47-219.jpg  

雖說店內很大賣點是看板貓,但我入內多次卻沒有遇見任何一貓,問了老闆,才說貓幾乎都在樓上,很少下來(失望)。

另一個很強的賣點就是咖哩飯了,別看照片裡糊糊稠稠一盤,看不出厲害之處,但我喜歡的日式咖哩就是這樣,把牛肉等食材煮到幾乎化開,精華全融入咖哩內,加上米飯好吃,完全虜獲我心,看人家一早就來盤咖哩飯,實在也沒啥好奇怪的,因為我在飯店吃完豆腐早餐後沒多久,就來這裡吃咖哩飯了(真是個日本飯桶)。

IMG_0805.jpg  

除了咖哩,有天改吃檸檬乳酪蛋糕,滋味濃郁卻不特別酸甜,不知道是不是客人多為男性之故,「逃現鄉」的餐點都偏厚實風,沒在跟你適合打卡拍照,期間我幾乎沒有看過女性客人,有的話好像都是台灣來的(笑)

C360_2017-02-13-11-50-03-433.jpg 

是啊,這間咖啡店好像也快被台灣遊客攻佔了,好在西陣白天沒啥觀光客,不想聽到任何漢語或台語的話,挑平日白天前來亦能得自在。唯一缺點就是不禁煙(京都只要是在地人去的小型飲食店幾乎都不禁喔),不過人家店名都說了要「逃」離「現」實,那些雲霧繚繞的部份,就當它是仙氣吧(誤)。不過我來多次,客人都少少的,只遇過一次有人抽煙,應該是人品還不錯的緣故(再誤)

IMG_0796.jpg IMG_0800.jpg  

至於咖啡,手沖賽風都有,滋味我忘了,不難喝但沒有特別印象(笑)。

價格都不貴,咖哩飯850日圓,咖啡加蛋糕不到一千日圓。

 

逃現鄉
京都市上京区
大宮通今出川上ル観世町127-1
營業時間 8:00 - 0:00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