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E XIE」音義同「謝謝」,為台灣與中國最大批發茶農-謝家第二代所創立的時尚台灣茶品牌。其位於台北松菸旁的概念店,以極簡調性與純白色彩表現出當代風格,甫進店內,還以為來到圖書館,架上陳列一本本的「書籍」,原來是茶包裝的特殊設計,七種不同色彩代表旗下七款茶飲,吸睛的包裝設計曾獲2014年柏林紅點設計大獎,更參與法國巴黎「Who's Next」時尚秀,進軍歐洲市場,將茶與時尚接軌,不但顛覆了一般人對台灣茶的刻板印象,更讓台灣茶業文化激發出全新火花。
 

 

XIE XIE相信台灣茶能進軍國際,雖然在口味與包裝上跳脫台灣傳統方式,僅以茶包形式銷售,並加入歐洲人習慣的花果配方,但本質仍是台灣優質茶葉原片,以一心二葉的烏龍做基底,絕不拿碎茶做敷衍。主要市場在歐洲,但源於台灣的XIE XIE,為了兼顧國內外的飲茶習慣,品牌下七款口味中,仍有三款為台灣傳統烏龍茶,以滿足台灣愛茶人的口味,另外四款則將原片烏龍茶結合德國有機花草,能同時享用烏龍茶韻與花草芬芳。
 
 
「用茶包也能泡出頂級好茶!」,XIE XIE認為只要用對方法,用茶包也能泡出一杯好茶,關鍵在茶包的形狀,要能讓茶葉在袋中完全舒展,立體三角形的設計最是適合,味道也才得以完美釋放。而每款XIE XIE茶,都適合冷泡與熱飲,像這樣方便又極具創意的新式烏龍茶,年輕世代相當買單,再搭配店內精心研發的日式甜點,更讓許多女性朋友驚艷,無論蕨餅、水饅頭或菠菜蛋糕卷,都呈現出美好的口感、味覺與飲食體驗。
 

 
XIE XIE七款口味分別是清香烏龍、高山碳培烏龍、福爾摩沙紅烏龍、綠薄荷原葉烏龍、洋甘菊檸檬草原葉烏龍、玫瑰原葉烏龍與生薑檸檬原葉烏龍。

蛋糕帶有些許菠菜葉的香氣,中間是鮮奶油與紅蘿蔔檸檬醬,滋味酸甜,口感極佳

IMG_0417(001)  

冰冰涼涼的水饅頭,是在夏天討喜的一款和菓子,帶有絹豆腐的香氣,搭配黃豆粉與紅豆泥內餡,再沾上台灣黑糖蜜,口感特別。

 

與眾不同的XIE XIE茶,在粒粒分明的球形烏龍與片片天然的有機花草之中,隱藏著東西方兩種靈魂,創造出看似衝突卻格外和諧的新式烏龍茶。

Info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415號     電話:02-8797-8991

部分照片由XIE XIE提供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