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泰國,曬太陽!!!

IMG_0060.jpg

 

雖然是2月,但是溫暖的泰國依然迷人,這次藉著出差的機會跑來曬太陽,遠離陰雨綿綿的台北,實在是一件很快意的事。

抵達曼谷機場時已經中午,先來機場吃個中飯。機場的餐廳與店家很多,琳琅滿目,一看到四周五彩繽紛的色彩,就確定我到了曼谷:) 

中餐出關後在機場美食街選了一家餐廳,沒注意是什麼名字,面對全家便利商店左手邊,過了上圖這個冰淇淋店大概幾家就可以看到。因為腸胃很虛弱,每次出國或出差吃東西都不敢太奔放,所以我點的是相對安全的泰式炒飯,不過看起來有點清淡。 

IMG_0065.jpg

 

同行友人點的是炒河粉,看起來比較澎湃。

IMG_0072.jpg

 

附的餛飩湯蠻好喝的,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這家餐館有味精,總之第二天我的手指又腫了。→→→每次吃到味精多的菜就會手指腫的體質

IMG_0063.jpg   

 每個泰式餐廳的桌上都會有的泰國四寶調味料,因為我的炒飯真的很清淡,所以我加了不少調味料,一個讚!

IMG_0074.jpg 

 飯後餐點:芒果+甜糯米飯

IMG_0079.jpg  

 吃飽來跑行程,第一天下午原本是要去郊區的一個葡萄園採訪,但沿途雨下成這樣,實在覺得應該會是白跑一趟。

IMG_0086.jpg

 

大雨中遇見曾雅妮^^

IMG_0087.jpg

 

雨實在太大了,只好直奔芭達雅,到了芭達雅發現街上也是淹水。但是大家不用擔心,這種淹水來得急去的快,通常下午一兩點開始下,三四點就停了,水到傍晚前就退光光,對泰國人來講是家常便飯。 不過建議去泰國時一定要準備一雙拖鞋或不怕水的塑膠便鞋,以便應付這種臨時的小淹水,直接走在水裡也OK。(溫腥提醒:若腳上有傷口或有香港腳的人則不建議直接走在水裡喔)

IMG_0111.jpg  

 

兩點出頭,到達芭達雅時水還沒退,乾脆來去Central Festival Shopping Mall喝下午茶。

BLACK CANYON COFFEE是泰國蠻有名的咖啡連鎖輕食店,才剛吃飽中餐沒多久的我們,就選在此地繼續我們的狂食之旅。  

IMG_0118.jpg

IMG_0120.jpg

 

菜單也都有英文標示,照片也非常清楚,點起餐來很方便。
IMG_0121.jpg

 

我跟另一個友人點的是靴子拿鐵,一大杯才80泰銖。
IMG_0124.jpg 

 

兩杯加起來湊成一雙,是不是很可愛呢!

IMG_0131.jpg

  

其他友人點的,還附贈一些輕食。

IMG_0126.jpg  

 

我這大食怪還又點了一份鮪魚三明治,還好有大家幫忙一起吃XD

IMG_0135.jpg  

 

吃完後大家都跑去逛百貨公司了,我看在雨停了就跑出來逛街上與海灘,畢竟芭達雅最迷人的就是海街風情啊

這棟「疊床架屋」的建築物,包含了Central Festival Shopping Mall、Hilton Hotel還有一些餐廳等,設計的蠻特別。 

 IMG_0140.jpg  

 

水退了,烏雲散去,街上又充滿了人。  

IMG_0143.jpg


IMG_0149.jpg

 

芭達雅的雙條車,只要把你的目的地告訴司機,他會告訴你有或沒到你想去的地方,隨招隨停,隨時都可下車,一趟就是20泰銖。

IMG_0150.jpg  

  過個馬路就是海灘,雖然我自己也住在海邊(不是管很大的意思),可是只有夏天才能享受到這樣的風情,冬天的話正好趁著在芭達雅海邊,補充我的海水能量。

IMG_0159.jpg

IMG_0162.jpg

 

 

我喜歡這種五彩繽紛的熱帶風情

 IMG_0097.jpg 

 

走進便利商店,哇,好多小包裝的洗衣粉,這邊很多出租公寓或套房,對於背包客來講實在很方便。

IMG_0172.jpg 

 路邊的自助餐攤,看起來好好吃~

IMG_0173.jpg 

 

路邊隨處可見刺青小店,讓我想起「生活帶來你時檸檬做檸檬水」的梗,忍不住笑了起來。

IMG_0177.jpg 

 

這些戶外餐廳到晚上是人聲鼎沸,狂歡到天明。

IMG_0178.jpg  

 

然後因為晚上要去比較遠的玻璃屋海邊餐廳吃飯,所以傍晚就check-in了,這間「D2」HOTEL是未來兩天的住所,容後介紹。 

IMG_0182.jpg  

  

arrow
arrow

    Claire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